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母亲去世、父亲躺在ICU 刚当妈妈的她收到五千多人的爱心捐赠

2019-03-15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原本今天是宋询的预产期。但本月初,她的父亲突发病毒性脑炎倒下,直至现在也未脱离生命危险;母亲又因悲伤过度呼吸心跳骤停,没能醒来看一眼孙子就不幸辞世……

噩耗频传,高昂的ICU费用和后续的治疗费令宋询束手无策。3月12日,万般无奈的她在网络筹款平台发起了求助,通过热心邻居和朋友们的积极转发,截至14日下午17时,一共有5410名好心人向她伸出援手,共筹得捐款185032元。

噩耗频传 父母接连病重倒下

宋询怎么也没有想到,今年3月初,突如其来的病痛向远在老家陕西安康的父亲袭来。先是感觉不适,有轻微发热,再是反复高烧,意识不清,最后发展成为严重昏迷,短短几天之内,父亲的病情急剧恶化。

在成都安家的小两口立即将父母亲接过来看病,在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医院,不满五十岁的父亲被诊断为病毒性脑炎,还伴随细菌性肺炎和腔隙性脑梗塞。3月9日,由于病情发展迅猛,他被迅速转入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ICU病房。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3月11日下午,当一家人从ICU探视回家休整时,母亲又因悲伤过度突然呼吸心跳骤停,失去了意识,被送进了五冶医院的ICU病房。

宋询的预产期是在3月15日,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突遭变故,临产在即,她与丈夫任昌情不仅要操心躺在ICU病房的父母,还要牵挂着今年才上高一的亲妹妹的情绪,更要担起重担筹措救治资金。几方重压之下,她的情绪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为了避免意外发生,也为了能让病重的父母尽快看到小孙子,宋询和丈夫商议后决定放弃对自己恢复更好的顺产,选择提前剖腹产。“新生命的诞生,一定会为我们这个家带来更大的幸运,更多的希望!”她如此相信着。

3月12日下午3时许,宋询成功诞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宝宝,母子平安。但沉浸在喜悦里还没有多久,噩耗再次传来,3月13日早上,在无数次的心跳骤停后,母亲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迎来了孩子,却送走了母亲,宋询说,身体的疼痛远不及心理疼痛的万分之一。

“妈妈还是没能醒来看一眼孙子,就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这成为了她永远的遗憾。

重压之下

无奈选择网上筹款

从父亲住进ICU病房开始,宋询就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现有的家庭收入完全不能负担高昂的医疗费用。

自2015年在成都安家之后,任昌情一直在做工程管理相关的工作,宋询则一直在家中照顾孩子,“家里现在的收入来源有限,目前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已经借了,我实在没有办法了。”

家里83岁病重的爷爷等着赡养、躺在ICU病房的爸爸需钱急救、上高一的妹妹还在读书、两岁的女儿和出生两天的儿子正嗷嗷待哺……普通家庭出身的她用四个字来形容,举步维艰。

“到现在为止,一共花费了约10万元,但主治医生告诉我们,岳父还要在ICU度过两个星期的危险期,后续还面临着漫长的恢复期。”任昌情告诉记者。

在母亲被送进ICU的那一晚,经过家里人商议,宋询决定在网上发起筹款求助。

5400余名热心人伸出援手

捐款18万余元

求助链接从亲友群转发到了朋友圈,宋询一家的遭遇在所住小区南城都汇传开后,迅速得到了热心邻居的呼应,纷纷转发扩散并义务捐款。

“看到她在朋友圈求助后,我们的妈妈群里开始自发地帮助她转发。”同为小区住户的岳女士非常同情宋询的遭遇,“我也瞬间想起了几年前妈妈突发疾病,几天后撒手人寰的事,作为邻居只能尽点绵薄之力。”

在小区妈妈群里,同一句话被接力似地刷屏,“平台已捐,祝早日康复”,还有的邻居选择私发红包鼓励,一些热心有空闲的妈妈也说,回家后有啥需要帮忙的就开口。

不只是邻居,还有许多热心人也在伸出援手,“我的朋友、老乡、还有公司里的同事,只要有微信的人,几乎都在帮我不停地转发,真的很感谢他们。”任昌情表示。

“你要坚信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放弃就一定有奇迹!”“风雨过后一定能见到彩虹!”一句句鼓励的话语,一笔笔蕴含爱心的捐款很快向宋询一家涌来。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网络筹款平台就筹得善款18万余元,截至14日下午5时,一共有5410位爱心人士伸出了他们的援手。

正如宋询所说,“每一次支持和帮助都是我活下去的希望。”任昌情也有相同的体会,“在这个年龄经历这些事,确实压力很大,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提醒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能对得起帮助我们的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陈柳行

原标题:孩子母亲网上求助 5400余热心人捐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