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啥是“召集”啥是“最强者生存”?世警会赛事信息提前看!

2019-03-15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8日—18日在成都举行,届时,所有比赛项目将在高新赛区、天府赛区、金牛赛区、武侯赛区、龙泉驿赛区、温江赛区、双流赛区、都江堰赛区、金堂赛区开启,持续十天时间。

比赛场馆在哪里?有哪些赛事特别具有观赏性?

今日,记者采访了2019成都世警会筹委会办公室竞赛组组长何刚,他对比赛项目的详细情况做了介绍,解答了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

何刚告诉记者,目前,各个竞赛场馆和训练场地的预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对制裁人员和志愿者的招募组织工作正在进行中。其中,个别场馆需要调整和改建,预计6月初能够全部改造完毕。我国代表队的队员仍在进行报名,主要采取选拔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截至3月13日,已有4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警员和消防员报名参加2019成都世警会。同时,预计今年参与本届世警会的成都警员和消防员(包括在职和已退休的警务工作者和消防员)人数将超过千人,将是历年来成都参与世警会人员最多的一次。

世警会大多数项目市民都可免费前往进行观看,具体参与和报名观看形式届时筹委会将再作详细说明。我国的优势项目有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和游泳,这几个项目大家都很熟悉,经常观看比赛也经常参与。然而世警赛中还有一些比较奇特的项目,光看名字让人有些一头雾水。针对这些项目,何刚做了说明。

*这些项目是什么?

召集

这个召集并非是我们印象中的呼喊人员集合的那个召集,而是世警会消防专业领域的一项比赛。参赛者需站在一处5米左右的平台上,从下往上运水,用时最短者获胜。

硬拉

这是一项源于健身活动的比赛项目,类似于举重。与举重项目不同的是,参赛者不需要将杠铃举过头顶,而是直接拉起来就可以。硬拉起重量最重者取胜。

掰手腕

没错,这就是我们印象中的力与力的简单对抗。但为了公平起见,世警会中这项项目的分组比较细致,既分了男女组别,也分了年龄组别和级别组别。

*观赏性强的项目推荐

室内划艇

虽然是室内使用划船机进行比赛,但在比赛时会将划船机与现场大屏幕相接,观众和参赛者看到的都是在模拟赛道内划行,具有可看性。

最强生存者

这是世警会传统项目,也是世警会的特色项目,包括5公里长跑、铅球、100米短跑、100米游泳、20英尺绳索攀爬、卧推和引体向上7个小项,持续时间较长,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和耐力、爆发力等要求很高。

*今年成都自创项目

消防员百米障碍赛

根据消防工作的自身工作实际特点独创这一项目,百米跑步赛道上设置有独木桥和3米高障碍墙两个障碍,完成比赛用时短的获胜。

*九大赛区的赛事情况

项目

冰球、掰手腕、巴西柔术、躲避球、淡水钓鱼、硬拉、卧推、警用摩托车技能赛、落袋式台球、室内划艇、排球、全面健身、飞镖、空手道、拳击、跆拳道、召集、山地自行车(障碍赛)、沙滩排球、楼梯竞速、慢投垒球

场馆

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三岔湖、环球中心、银泰城伟林台球俱乐部、五粮液成都演艺中心、桂溪生态公园东区、江滩公园、成都银泰中心、桂溪生态公园西区、成都中垒棒垒球俱乐部、桂溪生态公园西区

◇天府赛区

项目

极限消防员、消防百米障碍

场馆

天府消防大队

时间

2019年8月10日-2019年8月13日

◇金牛赛区

项目

小口径步枪、射箭、气步枪、乒乓球、保龄球

场馆

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金牛奥体中心、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

时间

2019年8月9日-2019年8月17日

◇武侯赛区

项目

曲棍球、足球、棒球

场馆

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足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训练基地、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金牛奥体中心

时间

2019年8月9日-2019年8月15日

◇龙泉驿赛区

项目

警察手枪实用射击(PAP)、警察手枪战斗射击(PPC)、警察两项

场馆

成都“战训合一”警察训练基地

时间

2019年8月10日-2019年8月17日

◇温江赛区

项目

篮球(5*5)、篮球(3*3)、足球(5人)

场馆

四川金强蓝鲸俱乐部、成都市足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训练基地

时间

2019年8月9日-2019年8月18日

◇双流赛区

项目

拔河、最强生存者、羽毛球、英式橄榄球、游泳、网球、越野跑、田径十项全能、田径、柔道、摔跤、高尔夫、田径七项全能

场馆

双流谢菲联足球公园、双流体育中心、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双流体育中心、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外部公共绿化区、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观岭高尔夫球场/麓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时间

2019年8月9日-2019年8月18日

◇都江堰赛区

项目

半程马拉松、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定向越野

场馆

都江堰市青城山景区入口至熊猫基地沿线路段、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离堆公园/东软学院

时间

2019年8月9日-2019年8月15日

◇金堂赛区

项目

公开水域游泳、铁人三项、龙舟、公路自行车(计时赛)、公路自行车(环形公路赛)、公路自行车(冲刺赛)、公路自行车(爬坡赛)、公路自行车(公路赛)

场馆

铁三国际赛事中心、金堂山

时间

2019年8月9日-2019年8月17日

(比赛项目赛事场馆以实际情况为准)

记者 杜文婷 图据成都公安 编辑 郝燕萍 校对 钱虹辰

原标题:啥是“召集”啥是“最强者生存”?世警会赛事信息提前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