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已致49人遇难!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 “这就是恐怖袭击”

2019-03-15 19: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3月15日中午1点40分

突如其来的枪击声打破了新西兰的宁静

谁也想不到

温和宁静的基督城突然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据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5日晚上9点,新西兰警局局长麦克·布什再度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宣布,目前枪击案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9人。

据CNN新闻最新消息,克莱斯特彻奇市医院正在治疗40多名枪伤患者,其中包括孩子。

在发布会上,新西兰总理目前已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

根据当地警方信息,目前已拘捕4名嫌疑人,其中3名为男性,现场附近的车辆内发现大量爆炸装置。

2

▲已拘捕4名嫌疑人 现场附近发现大量爆炸装置

新西兰警方发出指令,要求全国的清真寺关闭,克莱斯特彻奇市全部学校停课,街上的行人立刻返回家中。

整个基督城都已经全城封锁,所有警察全部荷枪实弹集合待命。

3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新西兰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突发枪击事件。新西兰总理发表电视讲话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

现场:遍地鲜血,儿童也不放过

当天中午1点40分左右,枪手在南岛城市基督城的Hagley公园中的Al Noor清真寺内开枪射击。据从现场逃命的男子描述,事发现场至少有两名枪手开枪;随后,在当地Linwood区的另一座清真寺内发生了第二起枪击。另外,基督城医院外也随之发生了第三次枪击。

4

当时现场的目击者称:

“场地鲜血一片,全都是尸体。”

5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40至50人被送往基督城内的各大医院。”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现场一片混乱。

6

还有多名儿童受伤,场面不忍细看。

7

据了解,现场还有上千名罢课的学生,现已被警方解散。

8

除此之外,附近一支球队也被紧急疏散。

总之,一切平民都要被安置在住宅中,因为凶手尚未被全部抓获。

幸存者:枪手换三次弹夹向前排人群逐个射击

据了解,第一起发生在Al Noor清真寺的枪击持续了六分钟,一位自称Nour的目击者表示,枪手走近正在祈祷的人群,并在前排的祈祷者中徘徊,他首先向外面的人开枪,然后开始射击前排的人群。在此过程中枪手换了三次弹夹并开始对其他目标逐个射击。“我看到有人死在我面前,我在地上爬行着以求活命。”该名目击者说道。

一名妇女告诉当地媒体Christchurch Star,称她躺在清真寺附近的车里,枪声响起后她看到有四至五人从远处跑来,她不确定这些人是不是枪手,所以躺倒在车里进行了躲避。

我从来没想到这一幕会发生在我的国家里!”她说道。

第二起枪击案则发生在Linwood区的清真寺,在枪击案发生后,一名祈祷者用枪支进行了还击。目击者表示,他们在下午1点45分左右听到多次枪响。

嫌疑人直播了行凶过程

据News报道,这起枪击案中,至少有一名枪手通过社交网络直播行凶过程,视频长达17分钟。根据信息显示,该枪手的直播账号是在今年2月,也就是上个月刚开通的。

枪手称自己叫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2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他直播了自己在车里准备武器,并冲进一处清真寺向人开枪杀人的过程。

这段视频长达17分钟,由头戴式摄像机Go Pro拍摄。视频中,塔兰特驾驶一辆白色斯巴鲁轿车,在清真寺附近的狄恩斯大街(Deans Ave)停下。

9

▲疑似枪手的第一人称视角直播画面 图源:社交网络

他从副驾驶座与后备箱中取出武器,包括一支霰弹枪与一支AR-15半自动步枪。

随后,他进入清真寺内,向人群进行无差别扫射,中途曾回到轿车获取弹药,并朝大街上开枪。

10

▲疑似枪手塔兰特

11

▲疑似塔兰特推特账号上发布的武器照片

枪手在直播里称:“在我计划和训练(袭击)时,我只是暂时住在新西兰,但我发现新西兰和西方其他国家一样,是一个很容易下手的目标。”

据澳洲九号台新闻确认,塔兰特为澳大利亚籍,家人住在新西兰的格拉夫顿(Grafton)。

另据媒体报道,枪击案发生之前,网上发现了一份塔兰特长达87页的“自述书”,并详细介绍了策划此次枪击案的经过。

12

▲直播视频截图

新西兰枪击案枪手自白:

没上过大学,对教育毫无兴趣

记者试图在推特上寻找该枪手账号,目前,该枪者账号已被推特冻结。

据其他媒体公布的信息,在该份“宣言书”中,枪手塔兰特声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白人男性,今年2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一个工人阶层、低收入家庭。 

其父母有苏格兰、爱尔兰和英格兰血统。“我度过了一个很平常的童年,没遇到过什么大问题。” 

“我上学期间对教育毫无兴趣,勉强及格。我也没有上大学,因为我对大学里提供的教育毫无兴趣。我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开始在Bitconnect上投资了点钱,然后用赚来的钱去旅游。最近我还兼职做过烤肉串搬运工。”

新西兰总理:“只能被定义为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15日下午,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发表了全国电视直播。

13

她说:这是一次史无前例(Unprecedented)的极端暴力事件。新西兰应该是一个安全美好的国家,不应该遭受今天的境遇。她还表示,今天发生在新西兰的严重清真寺屠杀案“只能被定义为恐怖袭击”。

在被记者问及袭击是如何发生的时,总理指出,在袭击发生前,被逮捕的4人均没有出现在任何安全观察名单上,“我认为我们应该警惕极端意识形态和暴力行为”。

14

▲新闻发布会现场

当地时间15日下午17:30,新西兰警局局长麦克·布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枪击案相关情况。

麦克·布什称,新西兰警方正持续对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的严重而悲惨的枪击事件作出反应。目前,案情仍不明朗,相关信息仍在调查之中。截至目前,已有三男一女共四名嫌疑人被抓获,警方正在对嫌犯进行审问。

15

▲图据中新网

晚上9点,新西兰警局局长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克赖斯特彻奇市大规模枪击恐袭案件的最新情况。他表示,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活动”,一辆车上有两个简易爆炸装置,一个已经被拆除,另一个正在被安全部队拆除。他还证实,奥克兰的两个可疑包裹早些时候已在有控制的爆炸中被毁,与克赖斯特彻奇袭击案无关。另外,医院并没有像一些人认为的那样成为袭击目标。

新西兰警局局长说,一名20出头的男子被控谋杀,将于明天出庭受审。警方正在调查另外两名被捕嫌疑人的涉案情况,而第四名被拘留者可能与恐袭事件无关。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

在克市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正在与克市政府、坎特伯雷警察总署积极联系,了解受害者中有无中国公民。

在此,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郑重提醒在克市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远离事发地,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目前尽量留在家中或留在室内不要外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当地警局报警,报警电话111。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64-21-1767288,或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0086-12308或0086-59913991。(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

新西兰航空取消从基督城起飞的17个航班

北京时间3月15日,新西兰航空公司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已取消计划于周五晚上从基督城机场起飞的所有涡轮螺旋桨飞机服务,以应对该市多次枪击事件。该航空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飞往17个区域的航班已被取消,因为无法对旅客及行李进行安检。而喷气式客机将继续正常运营。

在不少网友印象中

新西兰是一个非常温和的国家

16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新西兰有着温和的气候

新西兰位于南极洲和赤道之间,整个国家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气候温和潮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温差不大,气候十分宜人。独特的气候造就了植物的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29%,加上占据国土面积一半的天然牧场和农场,让新西兰拥有了“绿色王国”的美誉。

新西兰有着”世界上最可爱的绵羊“

Valais Blacknose

17

新西兰也有着非常温和的政策

是全球唯一发放无条件永久有效绿卡的国家

据光明日报专家点评:

新西兰与邻国澳大利亚有着相近的环境和居住条件。全球唯一一个获得PR且终生不需要更替的国家就是新西兰,无移民监(编者注:意为要想移民就不能长期离开要移民的国家)且移民条件相较澳洲简单很多,办理周期也是其在英联邦国家中最为有优势的一点,免费医疗、免费教育伴随终身,无资本增值税、无遗产税、无房产税也是众多投资者和移民申请人看重的部分,新西兰政治稳定,基本从不参与国际问题争端,民风相对淳朴,多元化社会环境且对华人非常友善。

新西兰也有着非常温和的新西兰人

他们时常去解救搁浅的虎鲸

18

他们曾为了报恩,一人贡献一份力量

解救回了一个快要倒闭的巧克力工厂

19

他们可以为了鼓励孩子自信

而去纹人工耳蜗

20

一位网友曾在博客分享了自己在新西兰的感触:

很多新西兰人是温文尔雅的。不管认识与否,也不管你是什么人种,他们都会很礼貌地向你问好,特别是早上。

最让我感动的是在一个快到中午的早上,我路过奥克兰一个老年寓所,迎面过来一个老人,拄着拐杖,挪动着脚,行走十分缓慢。在我正打量他的时候,他很吃力地对我说:Good morning!那声音十分苍老,真不像是在阳光下发出来的声音。

这位长者看上去年事已高,也许正痛苦地生着什么病,但他却愿意忍受身体的不适去保持一个高贵的习惯,这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

就是这群温和的新西兰人

如今正遭受着“恐怖袭击”

希望一切快点平息

-END-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综合自:红星新闻、观察者网

编辑:严诗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