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至兰州下月迎来“绿巨人” 6小时50分成都到兰州

2019-03-18 17:27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中国铁路官方微信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兰州至成都将迎来“绿巨人”动车组上线,届时成都至兰州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7小时内。

据了解,针对季节性客流特点和客运工作实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宝兰高铁、兰渝线等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模式进行排摸和研究采取优化运力、压缩时间等措施,竭力让旅客拥有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4月10日零时起,兰州至成都将迎来“绿巨人”上线新增兰州—成都东D764/761、D762/763次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1对,经由兰渝、达成、宁蓉线运行成都东站立折,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50分、6小时52分,较现有铁路列车压缩4个多小时。

此次,承担兰州至成都的动车组为时速160公里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被昵称为“绿巨人”,时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

该动车组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1102人。与传统机车牵引客车相比,该车型司机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运输组织更加高效,可充分利用既有检修资源,减少基础投入和设备维护成本。

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兰州至成都下月迎来“绿巨人”6小时50分成都跑拢兰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