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移动用户福音!发送5个字母 免费屏蔽骚扰电话 亲测有效

2019-03-19 19: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请问你现在还在看房子没啊?”

“办不办贷款哇?”

“娃娃学不学画画/钢琴/游泳哇?”

日复一日、从早到晚

都要接到不少这样的电话

“来电”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

你的钱包永远被一万个人“瞄到”!

前几天的3·15晚会,曝光了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的黑色产业链,一夜间让许多人知道为了给你打这些广告电话,一些公司甚至还出动了机器人

这些智能机器人可以通过语音合成,模仿人类声音,一天能打数千个电话,有的公司一年拨打了40多亿个骚扰电话。

QQ图片20190319190820

▲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不过

四川的移动用户有福了!

现在小编要告诉你萌

只需要一条短信或者在公众号上操作一下

你们就可以将绝大多数高频

骚扰电话挡在门外!

在中国移动内部,有一项被称为“绿盾”的防护业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骚扰电话拦截服务,重点是该项业务完全免费!

这项业务从2月底就开始推广,目前支持11个省市,四川就名列其中。

这么神奇的业务咋个Get?

开通指南

↓↓↓

1.短信开通

发送规定指令“KTFSR”到10086,马上就会收到确认开通短信,并被告知了取消的方法。

不过今天小编试的时候,提示的是“业务办理成功”。

2.拨打人工客服

除了短信,你还可以拨打10086人工客服,或者到全省各归属地营业厅开通。

3.关注绿盾防护试点官方微信

此外,还可以直接关注“绿盾防护试点”的官方微信。

绿盾的号码信息主要由第三方提供,你可以选择对特定类型的骚扰号码进行拦截,包括疑似诈骗、违法犯罪、响一声、骚扰电话、广告推销、房产中介、保险理财、教育培训、招聘猎头等九类。

敏感的用户也可以自己设置拦截阈值,像是号码被其他用户标记指定次数以上,就进行拦截。

4.关注“机伶”官方微信,使用小程序

除了绿盾,这些天被热议的还有中国移动的另一个服务“机伶”。

它同样是通过公众号(小程序)操作,提供一系列基于手机号码的服务,包括漏电提醒、骚扰拦截、手机邮箱、云相册、开通彩铃等服务,要比专注于电话拦截的绿盾更为丰富些。

不过,和短信的来点提醒一样,漏电提醒同样也要收取每月3元的服务费(现在推广期,前3个月免费)。如果开通了漏电提醒,千万别忘了把之前来电提醒的业务关掉,以免产生双重费用。

和绿盾一样,机伶的骚扰拦截功能完全免费,订购之后立即开通。进来的骚扰电话会自动被拦截,手机都不会响,拦截的电话也会通过微信做提醒。机伶的拦截分类稍有不同,包含了房地产业、投资理财、销售业、保险、贷款、培训和其他,用户也可自行选择。

这种防骚扰电话的方法在微博上传开后,网友中间支持声、点赞声居多,不少大V也在转发并且尝试。

非“移动”党的心情如下 ↓

这其中也有一些异议声,部分网友觉得这是另一种形式的骚扰。

其实,官方已经给了解决方案:不通知、短信拦截通知、微信拦截通知,三种通知方式可以自由切换。这个操作同样需要在微信公众号“绿盾防护试点”上完成。

随着绿盾和机伶的出现,移动用户可以不用下载App就能拦截骚扰电话,对于一些不善于手机操作的老年人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但是,和所有带拦截骚扰电话功能的App一样,这两个服务存在着对骚扰电话误判的情况。一些用户就反馈,快递和外卖的电话也被误屏蔽了。这也是网上不少网友担心的问题。

不过,这也是情有可原。因为现在骚扰电话拦截,除了运营商自身的网管中心,类似滴滴、顺丰、饿了么等平台主动对接提供,很大程度上还是靠用户的标注,逻辑是多数用户标注多了就成为骚扰电话。

这其中就不乏恶意标注的情况,另外还有一些号码被标注后换了主人,从事正当职业,但因为上一任被标注进了黑名单。

身为移动用户

小编第一次感到“骄傲”!

快快转发给身边更多用移动的小伙伴

-END-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综合自:成都商报

编辑:龙昱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