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助力“三城三都”建设 走出孙楠那英的“星工场”落户成都

2019-03-20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姜泓和孙楠、那英、景岗山

“成都一直以来都不缺乏创意和人才,缺的是平台、资金和专业的运营团队。所以,星工场来了。”

“希望身先士卒,在成都做出行业表率,在成都尽快孵化出艺术性、娱乐性和商业性兼顾的优秀原创和明日之星。”

“也希望更多像星工场一样的文创公司选择来成都创业发展,大家资源整合,为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星工场董事长姜泓

曾几何时,打造出孙楠、那英、景岗山、罗中旭这样华语乐坛一流歌手,培养出江一燕、王泓泽、王力可等优秀学员的北京星工场,是何等风光。可是这几年,却甚少听到这家大型娱乐公司的消息。直到2018年8月,通过一场名为“星工场开启2.0时代”的发布会,创始人姜泓才带着北京星工场回到娱乐圈。如今,姜泓有着一个更大的梦想:将“星工场”的IP孵化大本营搬到成都,打造星工场文创IP成都孵化中心。

昨日,这位推出《你快回来》、《不见不散》、《大中国》等耳熟能详歌曲的行业大腕接受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专访。

灭顶之灾

互联网野蛮生长 被侵权无可奈何

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北京星工场,是中国内地集音乐创作、版权运营、艺人经纪、艺人培训、娱乐营销、影视作品制作发行等多项业务于一体的大型娱乐公司,更是一家与海外多家顶级娱乐、影视公司合作的跨国型娱乐公司。

星工场不仅成功首创中国电影原声唱片为先导的递进式宣传营销模式(电影《不见不散》),更是一手将孙楠、那英、景岗山、罗中旭等旗下艺人打造成为亚洲一线巨星,同时星工场更是中国第一家开办影视及歌舞艺员训练班的娱乐公司,培养出了江一燕、王泓泽、王力可等优秀学员。

可是最近几年,鲜有听到这家公司的消息,直到去年8月份,创始人姜泓才带着星工场回到大众的视线中。“在互联网野蛮生长的年代,音乐版权被残酷践踏。以前音乐都是免费下载,版权保护都是无序的。有些企业通过这些获利,但对于星工场而言,则是灭顶之灾。”姜泓坦言这是对他极大的打击,对于星工场这样专门从事唱片以及相关行业业务的公司,“终端产品的消失,业态完整的消失,实在没有必要去坚持。”

蛰伏六年

转而投身影视梦 归来已是“数字化”

1998年星工场策划了电影《不见不散》的宣传方案,首创了电影原声唱片宣传为先的递进式宣传策略大获成功。从那之后,姜泓心里一直有个影视梦。

“这几年一直做影视方面的投资和相关业务。我差不多用了四年的时间,打磨出一个剧本,过段时间会正式公布。”但姜泓对音乐一直没有放弃,即便离开这个行业,他也在默默关注。“我一直在关注之后的数字版权,新的技术、新的认证方式。现在数字版权得到很好的发展,通过新的技术,来保护和发展音乐版权。作为过去拥有一流歌曲作品和一线艺人的厂牌,我对自己说:‘该回来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再度回归的星工场,叫“北京星工场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我们旗下有很多科技人才,用互联网的技术,人工智能的技术,区块链的技术,突破娱乐圈原有的生态,打造一个数字化的星工场。”

成都优势

人才资源优势大 政策引力定决心

姜泓将这次回归称为“星工场2.0时代”,正当大众拭目以待时,他又做了一个重要的决策:将“星工场”的IP孵化大本营搬到成都,打造星工场文创IP成都孵化中心。“星工场多年来在娱乐界,积累了成就,行业的资源和品牌的号召力很大。结合成都大量优秀的人才资源,创业资源,必将如虎添翼。”成都市政府全力打造音乐之都和世界文创名城,有了政策的支持,更坚定了姜泓落地成都的决心。

当然,姜泓非常感谢姚尧的支持。“作为成都市青年创业联合会的执行会长、著名媒体人,姚尧跟我是一拍即合。我们谈到了很多在成都落地的可能性和优势,最终达成战略合作。”姜泓坦言自己非常喜欢成都,这里人才济济,更是全国知名的明星IP高产宝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了解到,星工场将一系列的全新项目IP创意孵化中心等落在成都,并且已和成都本地的合作伙伴,在武侯区注册成立了新的公司,为其匹配了专门的文创基金。“决心要在成都打造全新的星工场文创IP产业生态圈。真正把包括音乐,影视,教育,艺人经纪,文创金融等围绕整个文创产业的生态链做起来。”

初步计划

今年孵化五项目 多位明星将来蓉

今年,中心将孵化推出五大项目:六、七月份计划在成都落地“星工场时尚音乐嘉年华”。星工场20年·时代经典巡回演唱会、超模偶像、超级网剧+影视金曲新星计划、艺能学院等也将推进。

“成都一直以来都不缺乏创意和人才,缺的是平台,资金和专业的运营团队。星工场落户后,将迅速解决长期困扰成都众多音乐人的核心问题,并且直击目前成都打造音乐之都,做强音乐产业过程中的痛点,带来切实可行的全新解决方案。比如推出表达天府文化的原创作品,所有项目和人才,在成都创意研发,做前期开发,实验和发掘。孵化基本成熟后,送到北京,乃至国际上更高的平台去放大。”

姜泓在演艺圈深耕多年,和孙楠、那英、葛优、王菲、景岗山、罗中旭、江一燕等等都是好朋友,可以说“星工场”在明星资源方面拥有强大的优势,姜泓表示,星工场的艺能学院、星工场20年·时代经典巡演首站等项目,都将根据明星的档期,最大可能让他们都参加。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助力“三城三都”建设 打造文创IP成都孵化中心 走出孙楠那英的“星工场”落户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