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2019-03-31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范锐平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宁可慢一点,也要稳字当头,找准“风险点”,打好“主动仗”

■工作上“投资优先”,管理上“精耕细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深入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抓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以“实物投资进度论英雄”

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好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成都作为超大中心城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宁可慢一点,也要稳字当头,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调迁不适应城市发展要求的产业,进一步转变街办和社区职能,实现企业法人安全培训全覆盖。要进一步落实分工分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聚焦城市社区、企业运行经营、社会运行治理、地质灾害防治和重大活动监管等深化研究,找准“风险点”,打好主动仗;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检查谁签字,谁督导谁督办”,建立台账、科学追责;对发生的问题,要注意以案促改、举一反三。

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强调,要保持静气和定力,坚持工作上“投资优先”、管理上“精耕细作”,扎实抓好上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保“六稳”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政策解读,开展系统培训,建立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市民能够用最快的速度、最精简的方法、最低的交易成本从中受益。要全面深化企业精准管理服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全面推动企业反映各类问题解决,“走出去”招商引资,“引进来”项目促建。

会议听取了4个区(市)县和4个市级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党委(党组)向市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和接受相关联系、分管领导点评,既是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度安排,也是相互学习交流互进的工作方法。这是展示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施政水平、作风业绩的“擂台赛”,要不断地总结提升。

会议安排部署了4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要优化改造审批监管流程,让企业市民更加方便;要加强网络指挥系统统筹和数据资源共享,让城市运行更高效;要建立可操作的新型政商关系“行为清单”,让干部轻装上阵;要精准推出城市外宣系统工程,让成都更有吸引力、号召力。要全力以赴加强投资促建,坚持以“实物投资进度论英雄”,加强力量配备,用好外事资源,落实调度制度等。要坚定不移抓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紧盯不放、狠抓落实。要狠抓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