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首次离京 “青年创意的奥斯卡”全球颁奖典礼落地蓉城

2019-04-24 10: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4月23日报道 创意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不服输的力量。在打造“三城三都”的重要节点上,成都又将迎来一大盛事。第二十八届金犊奖全球颁奖典礼将于今年6月在成都举行,这是金犊奖颁奖典礼首次离京。今天,“第28届时报金犊奖”暨“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创意分享会在成都大学举行,该活动是第28届时报金犊奖全球校园分享会的重要一站。

据了解,以举办第二十八届金犊奖颁奖礼为契机,成都传媒集团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将于6月在蓉联合主办以“三城三都·熊猫印象”为主题的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

分享会现场_副本

分享会现场

金犊颁奖典礼首次离京 与蓉共建文创高地

据介绍,第二十八届金犊奖全球颁奖典礼将于今年6月在成都举行,这是金犊奖自创立以来首次离京。此次落地蓉城,除了要将青年创意的光芒照亮成都之外,更是要将城市文化与青年创意相结合。赛事将成都“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内涵和“三城三都”城市时代标识递向世界。

时报金犊奖执行长林淑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打造“三城三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城市活力”。“特别是打造‘赛事之都’。‘赛事之都’比起‘美食之都’和‘音乐之都’是很特别的。因为比赛是行业的最高标准,比如我们的设计比赛,在宣布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一种标准。成都把打造最好的、最高标准的擂台用‘赛事之都’来定义,是很有远见的事。赛事把最好的标准引到成都来,我想后面会产生很大的效益。”

林淑黛致辞_副本

林淑黛致辞

今年金犊奖全球颁奖典礼落地成都后,林淑黛也收到了意外的惊喜。“落地成都真的是缘分。今年听到是在成都举办,评委们都很兴奋,甚至很多评委主动来报名,联系我说’今年的总决选是在成都吗?一定要邀请我,我要去’,所以成都也是大家都期待来的地方。”

成都文创氛围获赞 太古里是最棒

金犊奖全球颁奖典礼落地成都,与成都的文创氛围是分不开的。两年前,林淑黛曾来成都考察文创,在她看来,当时成都最大名片——大熊猫,这个元素运用得还不够。但这一次,熊猫的IP已经充满了整个城市。“把这个特色运用起来给我感觉非常好。在各大城市中,成都的创意创新年轻化是最突出的。”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还有成都几个商圈的整合。“把文化、商业、旅游都整合得恰到好处,比如太古里、宽窄巷子。全国有很多房子改造成文创园区,我觉得成都的太古里是做得最好的。”

延伸阅读

“时报金犊奖”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于1992年在台北创办,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创意奖项。自1997年进入大陆地区发展至今,金犊奖每年已吸引全球1000余所高校上百万学生参与,征集作品上万件。因其获奖率低、含金量高,且坚持评奖的权威性和公正性,被业界誉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