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4岁娃高烧休克 好心人立即送医还垫医药费

2019-04-26 1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志愿者到孝孝家中看望

志愿者到孝孝家中看望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26日报道 “多谢那位好心人,不是他的话,我的孙女就救不回来了。”回想起4月23日的惊险一刻,家住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中心村的薛琼华仍然心有余悸。

当天,她4岁的孙女孝孝在家突然高烧至四十度,几近昏迷,薛琼华急得大哭,所幸同村的好心人佘燕辉伸出援手,用自己的车将孝孝送到医院,才让孝孝及时脱离危险。

急哭奶奶 4岁孙女高烧昏厥  

23日中午12点左右,孝孝坐在大门口玩。薛琼华喊了她两次,但没有得到回应。“我发现她嘴巴已经乌紫,脸色也变了,喊不答应,我腿都吓软了,孝孝的爷爷又不在家,我只有哭着喊我的兄弟来帮忙。”讲到当天的情况,薛琼华仍有些激动。她说,孝孝22日有些发烧,去看了医生,没去上幼儿园,没想到23日中午,她突然高烧至40度,整个人昏厥过去。

薛琼华的兄弟一家在隔壁开饭馆,时值饭点,佘燕辉和朋友恰巧在饭馆里吃饭,听到呼救声,佘燕辉急忙跑出来。看到孝孝的情况,他立马决定,自己负责开车,朋友在副驾驶联系交警和医院急诊室,马上送医。

众人合力 10分钟将孩子平安送医

大家合力将孝孝送到最近的郫都区中医医院。“因为这边是村里的道路,我们担心救护车开不进来,所以先报了警,联系了医院的急诊室,到了医院门口,交警已经把路给我们让出来了,抢救室也准备好了。”

辉说,在大家的努力下,只用了十分钟的样子,就将孝孝平安送到了医院,“我看到娃娃的时候,她已经不省人事,休克过去了,医院的护士说,如果再晚到几分钟,情况可能还要更坏。”

因为薛琼华不识字,抱着孝孝出门的时候也没带钱,孝孝的住院手续都是佘辉帮忙办理,他还主动垫付了1000元医药费。孝孝是肺炎,经过治疗后,目前身体状况已经稳定,只是还需要住院继续治疗,她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能够放下。

谢绝感谢 好心人说只是举手之劳

“当时我又拿不定主意,要不是那位好心人,孝孝会发生什么我真的不敢想象。”薛琼华说,几年前孝孝的爸爸车祸去世,现在孝孝跟着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如果孝孝发生了什么,她和孝孝爷爷都不能承受。薛琼华说,等孝孝出院了,他们将去送还佘燕辉为孝孝垫付的医药费,当面感谢这位好心人。

谈到感谢,佘燕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说不用。他说,看到这种突发情况,肯定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帮忙,这只是举手之劳,能够救下孝孝真的非常幸运。“我们村里一直都很和谐团结,大家平时都会互相帮忙,我这只是举手之劳,谈不上感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