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人 这7个渠道可申领电子社保卡啦

2019-04-26 19: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26日报道 公交卡、银行卡、社保卡……现在兜里没几张卡市民真不敢说自己是“社会人”。但是,每每遇到丢卡、忘带卡的时刻总是让人挠头。去年4月,人社部签发了首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成都被确定为首批开展电子社保卡试点的城市之一。

近日,经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授权,天府市民云“电子社保卡”功能正式上线。除了天府市民云,市民还可以通过哪些渠道领取“电子社保卡”呢?哪些地方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了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

天府市民云申领页面

天府市民云申领页面

目前,持有成都市发行的全国通用的社会保障卡,并激活了人社功能的市民,可以在7个渠道实现免费领取电子社保卡。天府市民云、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工行融e联、建行手机银行、农行掌上银行、平安城市一账通7个渠道已实现电子社保卡签发。

“参保人员免费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可在原申领渠道上查询个人参保权益,或办理相关人社业务;可在全市定点药店,展示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扫码支付医保个人账户;可在成都图书馆展示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扫码借书,免注册、免押金,等效于身份证。后续,电子社保卡还将覆盖成都市所有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保人员可以通过7个渠道中的任一个或几个领取、使用电子社保卡,当不再通过渠道APP使用电子社保卡时,需在渠道APP上进行解除关联,解除关联前需进行认证操作,方式有人脸识别认证、密码认证、短信认证。

新闻资料:

天府市民云的“电子社保卡”如何申领?

领取电子社保卡需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持有成都市发行的全国通用的社会保障卡(以下统称为新社保卡);第二,对新社保卡进行激活。满足以上条件的用户可以通过天府市民云APP“电子社保卡”功能直接免费领取电子社保卡;而未申办、未激活新社保卡的成都参保用户,也可通过天府市民云“社保卡管家”功能进行申办和激活。

领取并激活了成都新社保卡的用户,打开天府市民云APP,点击“电子社保卡”,通过实名、实卡认证,实人认证,设置密码三个环节即可完成电子社保卡的领取。

天府市民云“社保卡管家”功能支持新社保卡的申办、激活、挂失、补办、服务密码更改、信息变更、归属地转入等全流程业务办理。其中,在省内异地已办理新社保卡的成都市参保用户,可通过办理“卡归属地转入”业务后持卡享受成都的参保待遇(社保关系转移需至社保经办机构另行办理)。此外,个人医疗账户余额、缴费明细、医保消费明细、参保证明等社保相关信息,均可通过天府市民云“社保服务”进行查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