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打好主动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

2019-05-19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打好主动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党委政府法治形象,事关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坚决打击非法、保护合法,下大力气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享有发展机遇,坚决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加快建设天府奥体城、锦城公园、锦江公园和天府锦城等重大工程项目,重塑城市格局、旅游形象和消费形态

■面向全国招引一批行业领军人才,面向未来储备一批学有所专的青年人才

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以贯之做到谋事在前、处置在先,坚决打好主动仗,做好新时代成都公安工作,维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对公安工作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着力打造“最强信念”“最强支部”,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和平安成都建设,成都已连续10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三度蝉联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这是全市广大公安干警不懈努力、英勇付出的结果。当前,直面各类风险挑战,全市公安系统要一以贯之做到谋事在前、处置在先,坚决打好主动仗。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创新完善基层治理体系,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扎实推进“三张清单”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超大城市治理规律特点研究,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解决好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

会议强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党委政府法治形象,事关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要坚决打击非法、保护合法,下大力气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享有发展机遇,坚决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锻造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全面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强化“主干”担当,做强成都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辐射引领“五带”,围绕建设环成都文化旅游经济带,编制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天府奥体城、锦城公园、锦江公园和天府锦城等重大工程项目,重塑城市格局、旅游形象和消费形态,主动“走出去”合作共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三城三都”建设,塑造城市新形象,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培育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冲刺世界文化名城提供源动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产业功能区及国际合作园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产业功能区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优化城乡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的重大举措。要放眼全球、着眼长远,坚持因事设岗、以岗择人、人岗相适的原则,面向全国招引一批行业领军人才,面向未来储备一批学有所专的青年人才,助推产业功能区建设,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钟文) 

原标题:打好主动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