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串串可以不吃,人一定得救!成都的暖,不止这一面

2019-05-25 16: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25日讯 近日,龙泉驿区一对医生夫妇出门吃串串,偶遇陌生大姐突然哮喘发作,夫妻二人果断出手,默契地展开分工合作——丈夫询问病史、查看患者状况并指挥家属拨打急救电话;妻子则双膝跪地,皮磨破也依然坚持为大姐做心脏按压10分钟。路人拍摄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为争取时间,夫妻俩当机立断的举动赢得了一大波赞美,还引来了人民日报的点赞!

争取时间 她跪地救急10分钟

视频中这位跪地的女子正是龙泉驿区中医医院心血管科的护士长游长江,而红衣男子则是她的丈夫、老年病科的主治医师李青霖。

当时他们一家人在小区楼下吃饭,没想到碰见了这个突发事件,饭还没吃完,两人便参与了急救。在120救护车达到之前,他们争分夺秒为患者争取治疗时间。

急救现场

分工合作 医者夫妇争分夺秒救人

事发当天,夫妇俩带着儿子和母亲在龙泉驿果壳里的小区楼下吃串串,期间儿子突然想上厕所,她便带着儿子出了门。出门后不久,就发现了情况。

“这位大姐坐在一家店门口好像不舒服,她两个家属在给她按人中,为她摸胸口顺气。”

“她的嘴唇发紫,意识也渐渐模糊了。”

意识到问题严重后,游长江立马赶回串串店,连忙把丈夫李青霖一起拉了出来。向大姐家属说明身份后,两人第一时间把患者平放在地,尽量疏散围观者保持空气流通。

为了防止大姐咬伤自己的舌头,游长江在她口中放进了筷子,并请家属尽快拨打120。

在等待120到来之前,夫妻俩开始分工急救:李青霖打开手机照明灯查看患者瞳孔,并向家属询问大姐的相关病史,得知患者应为哮喘病发,立即指挥家属前去买药。

另一边,为防止情况恶化,游长江开始为其进行心脏按压。这天她穿着裙子,裸露的双膝跪在水泥地上差不多十分钟。

随后患者被救护车就近送到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后,经过该院医生的抢救,目前已经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

李青霖:

其实就是举手之劳,我们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也是我们的本能。

李青霖和游长江夫妻俩的义举

迅速收获了无数网友的一大波赞美

不仅是白衣天使的救死扶伤,在成都这座温暖友善,和谐包容的城市里,几乎每天都有暖心的故事发生。温暖真诚的成都人用一个个无意识的暖心举动给人们留下了许多美好印象。

雨中给你撑伞 陪你等120

5月7日,雨天路滑,成都龙泉驿区一名女士骑车摔伤,一位民警为她撑伞,直到120来把人拉走。照片中,医护人员正在对受伤女子进行救护,一位高高瘦瘦的民警撑着伞挡住女子,自己则暴露在雨中。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照片中的当事人,他叫张勇,是龙泉驿区公安分局的一名巡警。张勇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今天上午8点20分左右,他和同事正在巡逻,途径沿山路发现一名女子倒在一辆货车旁,电瓶车也摔在地上。张勇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女子昏迷不醒,牙齿、下巴都有血,并且好像还有内伤。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