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小朋友与名家一起画绿道 创作儿童版“新天府盛景图”

2019-06-01 15: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日报道 当“六一”儿童节遇上画家,小朋友遇到天府绿道,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今日,在桂溪公园,有一群小朋友走上了天府绿道,与成都的名画家 “大手牵小手”,一同绘画绿道,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接下来,孩子们将创作百米长的儿童版“新天府盛景图”,该作品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与名画家版“新天府盛景图”一同展出。

朱迪现场指导小朋友画作

朱迪现场指导小朋友画作

小朋友与绿道亲密接触

从艺术的角度感受绿道的美

目前,由成都市文广旅局主办,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承办的“天府绘绿道——《新天府盛景图》主题创作活动”正在紧张有序的创作中。届时,32位名家将联合创作近百米长卷,30幅主题绘画、2篇主题书法,全景式展示天府绿道,展现新时代成都城市美学风貌。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天府绘绿道——《新天府盛景图》主题创作活动”,在这个“六一”儿童节,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特别举办了 “大手牵小手 名家与孩子一同画绿道“活动。经过征集而出的30余位小朋友在成都画院知名画家带领下在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与天府绿道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从艺术的角度感受绿道的美。

这30余位小朋友可谓是个个身怀绝技,不仅有国画小高手、素描尖子,也有水彩爱好者……他们在名画家的指点下,将成都的知名景点、地标以及天府绿道绘画进了自己的作品中。

“我到过成都很多的绿道点位,我很喜欢。”今年8岁的李佩语用两个星期的时间绘画了两幅关于成都的作品,因为对自己的作品特别满意,还特意取名为《最美成都》。在她的这两幅《最美成都》作品中,将大熊猫、锦里、宽窄巷子、合江亭等知名地标都融入了进去,通过她的视角向大家展现了一个孩童的美丽成都。“以后,我要用画笔画更多漂亮的成都,画成都好吃的美食。”

名画家与小朋友合影

名画家与小朋友合影

百米长儿童版“新天府盛景图”

有望与名画家版“新天府盛景图”一同展出

活动现场,成都画院的李晖、朱迪、向洋、钱磊、卢贞等绘画名家坐镇,带领孩子们在绿道采风,指导孩子们画绿道长卷,从艺术家的视角带领孩子们发现美。

“每个小朋友的作品都极具想象力和创造力。”擅长花鸟画的成都画院专职画家朱迪,在看了小朋友们的画作后,举起了大拇指。在她看来这些小朋友都很有天赋,是一批绘画的好苗子。“小朋友的画没有固定的范式和模版,这很好,他们不拘泥于空间与时间的界限,完全描绘的是自己心中的世界。”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将创作百米长的儿童版“新天府盛景图”,该作品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与名画家版“新天府盛景图”一同展出。

“《新天府盛景图》主题创作活动旨在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成都的城市美学文脉,整合成都美术资源,用艺术家的笔触,展现美丽成都的城市形象。”成都市文广旅局艺术处处长、成都画院院长张德才表示,从“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到“锦江近西烟水绿,新雨山头荔枝熟。”再到“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诸多古诗都流露出天府文化的风光秀丽、舒适的文化特点。现在,人们不仅将在绘画大家的作品中看到天府的盛景,还将在小小画家的笔下感受到新天府新鲜的生命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