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5G医疗车投入震后长宁 首次将5G技术用于灾难医学救援

2019-06-19 22: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6月19日报道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民医院、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组成联合救援团队,携5G急救车赶赴灾区,并通过全国首个5G应急救援系统争分夺秒抢救伤员。

会诊现场

会诊现场

18日下午,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协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完成了灾区现场医院与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视频联调,协助省医院医生对灾区现场无法处理的危重伤者开展远程会诊,为后续转院进行手术治疗做好准备。同时,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紧急集结设备和人员,在宜宾长宁县新中医院开通5G网络保障救援。

远程会诊现场1

远程会诊现场

18日晚21点30分,四川省人民医院启用5G城市灾难医学救援系统,与前线应急快速反应小分队就长宁县中医院的一例腹部损伤疑似脾破裂伤员进行实时远程视频会诊。这也是世界首个将5G技术运用于灾难医学救援的案例。

今天下午两点半,通过5G网络连接长宁县中医医院的病房,四川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心内、心脏超声科、神经外科、创伤科等多学科专家再一次联合进行了远程会诊。该名伤员为女性,71岁,在地震中受伤,自称有心脏病病史,因为入院条件有限,医生也只能做基本检查,经过检查发现其有颅骨骨折的可能,下颌骨骨折。通过5G网络,伤员的ct检查结果、超声影像实时、清晰地传输过来,经过严密讨论,最终专家出了诊断结果,专家认为患者没有颅内出血、颌骨错位等情况,可以暂时不考虑手术治疗,鉴于伤员心脏不好,血压较高,建议控制血压,保守治疗。

直至目前,救援仍在继续。据悉,5G应急救援系统由成研院的自主研发,该系统以5G急救车为基础,配合人工智能、AR、VR和无人机等应用,打造全方位医疗急救体系,可以利用5G医疗设备第一时间完成验血、心电图、B超等一系列检查,并通过5G网络将医学影像、病人体征、病情记录等大量生命信息实时回传到医院,实现院前院内无缝联动,快速制定抢救方案,提前进行术前准备,大大缩短抢救响应时间,为病人争取更大生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