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

2019-07-02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研究审议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对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要深入学习《外商投资法》,熟练运用法律推动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外商投资促进、外资企业服务、自贸区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准入和管理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好产业配套和跟踪服务,聚焦欧洲、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吸引更多优质外资企业来蓉投资发展。要认真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加大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宣传力度,全面对标世界银行、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学习研究上海、深圳等城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政策措施,充分结合成都实际,努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力度。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强政策研判,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提高政府投资精准性,强化社会民生保障,着力解决一批市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特别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重大项目储备,及时将有利于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项目补充到重大项目库,狠抓项目落实,确保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成都市2019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依法加强对涉气企业监管,引导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企业、施工作业单位合理安排时间,实施错峰生产和施工。坚决依法查处涉气环境违法行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进行联合执法。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实施区域污染协同减排,防止发生跨区域性污染。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