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人才新政12条实施两年 龙泉驿区新增学历入户近万人

2019-07-09 09: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9日报道 记者从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为方便大学毕业生落户成都,在今年毕业前夕,龙泉驿公安办证中心组织户籍民警先后走进辖区17所高校,广泛宣传讲解人才新政及有关落户细则,覆盖2万名毕业生,吸引落户300余人。据了解,“成都人才新政12条”实施两周年来,龙泉驿公安办证中心已办理新增学历入户近1万人,其中,大学本科以上人才8874名,含博士硕士800余名。

0709_1

龙泉驿公安办证中心负责人郭俊茹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为了服务城市发展和方便市民办证办事,采取一系列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郭俊茹介绍,主要通过几点措施方便市民办理入户:

第一,为满足市民办理积分入户的需求,龙泉驿公安在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5个居住证积分受理窗口,截止目前,已办理积分入户228人;

第二,为鼓励青年人才来龙泉驿创新创业,先后走进17所大学开展落户宣传,简化流程手续,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截止今年6月底,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共落户8874人,技能人才落户124人;

第三,拓宽“绿色通道”优化身份证业务。将企业集体用工、返乡民工、中高考学生、各类职业资格考试考生、受灾群众、运动员等纳入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范围,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制作、优先领证;

第四,依托“成都公安微户政”“龙泉公安”微信公众号,推行户籍业务“网上预约服务”、“办理身份证进度查询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