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第十四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开幕

2019-07-28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并揭牌 江小涓杨伟民罗强干勇出席

昨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成都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在蓉举行。本次论坛以“高质量发展与现代治理体系”为主题,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和国际组织、科研院校知名学者聚集一堂,对话交流、分享成果、共谋发展。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杨伟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出席。

罗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对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成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走“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成都与清华大学保持了良好校地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交流、战略咨询、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及重大产业化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取得了双赢成果。相信此次论坛将对成都把握高质量发展政策趋势和现代治理体系构建的重点难点,促进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影响。衷心希望在清华大学和社会各界支持下,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创造性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总结,加快形成一批原创性、可复制、可推广的战略研究成果和系统解决方案,努力为全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清华大学校长助理彭刚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与成都市有着密切而卓有成效的合作,本次论坛既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交流和分享公共管理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的重要平台。这种高层次对话、交流和分享,不仅有助于促进我国公共管理实践创新探索,而且对推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构建扎根中国的公共管理理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开幕式上,江小涓、杨伟民、干勇等专家分别以《挑战与机遇:中国经济向何处去》《高度重视空间治理研究》《从新材料产业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为题作主旨演讲。同时举行了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开幕式前,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战略发展领导小组筹备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章程、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正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友,清华大学在川师生代表,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记者 常斐 张家华) 

原标题:第十四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