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磊破西班牙人历史最快进球纪录!期待新赛季成为第一射手

2019-08-16 11: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6日凌晨进行的欧联杯资格赛第3轮第2回合,武磊在第149秒钟打进一粒头球,帮助西班牙人取得领先。这粒进球,也打破了西班牙人在欧战赛场的历史最快进球纪录!最终西班牙人6比0大胜卢塞恩队,以9比0的总比分挺进欧联杯附加赛。

1565921594906068

此前三场欧洲杯资格赛,武磊全部替补出场,累积加起来不到90分钟。由于首回合西班牙人此前客场3比0击败卢塞恩,而西甲联赛周末就要展开争夺,西班牙人要对阵实力强劲的塞维利亚,所以本场比赛新帅加耶戈对首发阵容进行大轮换,武磊获得新赛季首次首发机会。武磊也没有浪费这样的机会,他在开场149秒接巴尔加斯左路传中头球攻门得手,现场的西班牙人球迷高呼武磊的名字。这也是武磊个人欧战首球,他成为第3位在欧战进球的中国球员,也是时隔2229天再有中国球员在欧战进球。

赛后西班牙人新帅加耶戈表示:“我认为没有首发球员或者替补球员,我们的比赛很多,要根据赛程、对手来安排谁上场。我现在唯一在乎的是球队能够休息好,以便迎战塞维利亚。”本周末西甲开打,西班牙人面临三线作战的任务,也许这将会是武磊的机会,用表现向新帅证明自己。

西班牙人战胜卢塞恩的比赛后,《每日体育报》为西班牙人球员进行打分,打入欧战处子球的武磊获得8分,全队第二高仅次于梅开二度的坎普萨诺。不过《每日体育报》还是提醒武磊,“作为前锋,他没有让人失望。只用了3分钟他就取得进球,之后的尝试缺乏运气,本来可以进更多球。”的确,武磊本有机会上完帽子戏法,可是下半场两次巴尔加斯给他传出的妙传均没有破门。

此前西班牙人的头号射手伊格莱西亚斯以2800元欧元转会皇家贝蒂斯,外界普遍为球队本赛季进攻实力担忧,正因如此新帅加耶戈首次尝试用武磊首发,结果比较理想。《阿斯报》也表示,“武磊和新人坎布萨诺摧毁了比赛。在没有伊格莱西亚斯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取胜卢塞恩所需的仅仅是时间,特别是前两分钟。武磊踢得很不错,第一次机会就抓住了。”赛后《马卡报》的球迷调查显示,37%的人认为,武磊将取代伊格莱西亚斯成为球队的新首席射手,超过了本赛季状态出色的费雷拉排名第1!可见,武磊目前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西班牙人在下一轮的对手是乌克兰球队索尔亚,索尔亚是在淘汰了索菲亚中央陆军(保加利亚)后晋级的。附加赛两回合将分别在北京时间8月23日、30日凌晨进行,胜者将会晋级欧联杯正赛。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编译

原标题:武磊打破西班牙人历史最快进球纪录! 期待新赛季成为第一射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