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一男子轻信网友 购买网盘被骗28万余元

2019-08-22 08:15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云南一男子因轻信网友,购买永久网盘会员,结果却被骗28万多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日前,市民夏先生来到开远铁路公安处报警,称其通过网友购买网盘会员,遭遇了诈骗。民警经过询问得知,夏先生几年前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盘代理人刘某,并陆续通过刘某顺利购买了低价网盘会员。

今年3月份,刘某又向夏先生发送了一条低价网盘的广告,不仅便宜而且还是永久会员,认为捡到便宜的夏先生急忙联系了刘某,并通过手机转账,向刘某支付了6000元。然而让夏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他并没有顺利拿到网盘的账号密码。

开远铁路公安处网安支队支队长 安巍:没有多久,对方又说这个网盘现在有新的规定,就是说过户的话必须还要交一笔费用,夏某也没有怀疑,就继续按照他的要求又打了一笔钱过去。过了一段时间,对方说这个网盘上因为有一些违规的东西,被管理员发现了要进行罚款,所以夏某又按照对方的要求交了一部分罚款的金额给对方。

就这样夏先生先后几次给刘某转了20多万元。民警分析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刘某以低价售卖网盘会员给受害人,逐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又引诱受害人购买永久会员账号,随后再以缴纳过户费、保证金、罚款等名义,逐步实施诈骗。经过侦查研判,警方发现一贵州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与贵阳铁路公安处取得联系,在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查,刘某交代了他通过售卖网盘永久会员等名义,对被害人夏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开远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云南一男子轻信网友 购买网盘被骗28万余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