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2019-09-06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全市国庆前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罗强出席并讲话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昨日,全市国庆前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目标,打好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罗强强调,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是国庆期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作为超大城市管理者和服务者,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是多方面的。安全稳定工作没有局外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对潜在风险科学预判,积累掌握消除隐患矛盾、保障安全稳定的有效举措,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一要以点带面,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场所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严格审批和管控大型活动,抓实抓细秋季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对节假日消费集中区域、食品生产重点企业及经营重点场所、重点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坚决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网络订餐管理,及时响应投诉举报,妥善处置好市民游客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要周密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强化信息研判,严管严防重点人员和重点人群,持续强化网络风险排查,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管控,坚持处早处小,有效震慑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深入排查梳理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强化属事属地责任落实,用好“群众工作之家”平台,将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二要科学施策,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关键环节。要全面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结合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规律特点,分区域、分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全方位、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严防暴恐活动,对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实行严格闭环销号管理,切实整改到位。要强化风险预警和应急响应,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单位、关键部位人流、交通等情况监测、分析和预警,组织开展城市安全综合风险会商研判和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准备。要严格落实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深入推进网络理政,严格落实错时延时工作制,加大暗访抽查力度,突出抓好地铁隧道施工隐患排查和监测监控,确保安全稳定运营。三要落实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有险情或事故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应对处置。要强化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全力化解,加强“互联网+督查”,切实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督查效率和力度。

会上,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信访局汇报了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

市领导田蓉、刘守成、刘筱柳、王平江、曹俊杰、韩轶,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