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在蓉开幕 成都获“乒乓球运动卓越贡献城市”奖

2019-12-01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在蓉开幕 成都获“乒乓球运动卓越贡献城市”奖

阿尔默罕纳迪刘捷罗强刘国梁出席

昨日,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在蓉开幕。此前,2019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已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我市举行。这是国际乒联时隔15年继中国杭州后再次将两项赛事同时交由同一城市举办,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国际乒乓球最高级别的单项赛事。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阿尔默罕纳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出席开幕式。

阿尔默罕纳迪在开幕式上对四川、成都为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和女子世界杯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刘国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多次承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乒乓球世界杯,即将举办世乒赛的四川、成都,以亮眼成绩单有力推动中国乒乓球事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这次大赛会非常精彩。中国乒协将不负全国人民和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期待,在更多大赛、世界舞台争创佳绩,继续热情、开放拥抱世界,以丰硕成果促进国际多领域、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副市长王平江在致辞中说,当前,成都正以重大赛事举办和大型体育设施建设为抓手,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增进市民健康福祉、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作为东道主,成都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和全面赛事保障,创造良好竞赛环境和观赛体验。衷心祝愿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再创精彩。热忱欢迎大家在成都多走多看,逗熊猫、品美食、赏美景,感受成都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鉴于成都在举办乒乓球国际赛事、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中取得的杰出成绩,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与刘国梁分别代表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共同授予成都“乒乓球运动卓越贡献城市”奖。

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国际乒联、中国乒协、省乒协有关领导,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新闻链接】

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高质量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今年以来,相继获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第12届世界运动会“三大赛事”主办权,成功举办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中国首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成都马拉松,以及各类国际体育赛事共计32项,加快推进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和大运村等大型体育设施建设,累计建成3000多公里城市绿道供市民休闲健身,全力打造“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不断夯实全体市民幸福生活的身心健康基础。成都体育事业正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世界赛事名城”正成为闪亮新名片,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成都力量。(记者 常斐) 

原标题: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在蓉开幕 成都获“乒乓球运动卓越贡献城市”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