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启动大会举行

2019-12-10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凤朝罗强出席并致辞

昨日,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启动大会举行,标志着我市开启了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副省长王凤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致辞。

王凤朝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大力扶持软件产业发展。下一步,我省将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国家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契机,把握软件服务全球化、网络化、融合化、平台化发展趋势,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聚集发展,改善人才结构,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我省软件产业创新化、高端化、服务化和国际化发展,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希望软件企业、业界朋友更多关注四川、投资四川、创业四川,在天府之国这片热土尽情挥洒才华,在共同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人生目标和价值。

罗强说,举行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启动大会,是我市加快建设世界软件名城,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是我市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热情,以拼搏实干精神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行动。近年来,成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不断优化完善软件产业发展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以工业软件、数字文创、网络信息安全、集成电路设计、智慧旅游五大领域为重点,着力打造软件产业全球比较优势与核心竞争力,已成为世界软件产业重要基地。软件产业智力高度集中,人才是产业发展关键。成都制定实施“蓉贝”软件人才计划,给予软件人才崇高礼遇、实在待遇,就是要聚集软件人才,将成都打造为“程序员之都”,引领全市软件产业再出精品、再上台阶、再创辉煌。真诚期待更多专业人才来到成都、留在成都,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共创世界软件名城美好未来。

会议现场发布了《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19-2025)》和《关于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公布了首批成都软件人才榜单,包含“蓉贝”软件人才行业领军者2名、“蓉贝”软件人才技术领衔人28名、“蓉贝”软件人才资深工程师和软件资深工程师670名,被评聘的“蓉贝”软件人才将享受成都市促进软件产业发展有关支持政策。

会前,王凤朝、罗强听取了成都市软件产业及“1+5”重点区域产业功能区发展情况汇报。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市领导谢瑞武、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以及首批“蓉贝”软件人才、软件行业协会、软件企业、在蓉高校师生、科研院所软件工程技术人员代表等参加大会。(记者 常斐) 

原标题: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启动大会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