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2020年民营企业新春座谈会举行

2020-01-20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出席并讲话 李仲彬主持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昨日,我市2020年民营企业新春座谈会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与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市政协主席、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仲彬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赫尔墨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可持续成长、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向各位企业家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在简要介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罗强说,民营经济是成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定力从未改变。新的一年,成都迎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真诚希望企业家们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坚定信心、决心,安心扎根成都谋发展、全心投入事业再创辉煌。

罗强说,成都将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水平,强化保障能力,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是切实抓好“创新提能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继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着力化解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深化网络理政,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进一步拓展民营企业开放发展空间,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向民营企业充分释放开放资源。四是加快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五是大力支持初创企业加快壮大、民营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领军型企业跨行业联合重组,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梯度发展格局。六是大力弘扬培育企业家精神,大力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努力打响“蓉城企业家”品牌。七是健全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全面梳理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找准症结、抓住关键,不断提高政策精准性、有效性。

副市长曹俊杰通报了2019年全市民营经济基本情况。

市领导吴凯、韩春林、刘仆,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成都市2020年民营企业新春座谈会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