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应急科普丨预防冠状病毒需要做到这六条

2020-01-25 19:22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疾控中心:预防冠状病毒这样做!

1、勤洗手,保持手卫生。在咳嗽打喷嚏、准备食物、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粪便后,使用肥皂和自来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掩住口鼻,包好扔进垃圾桶;如果没有纸巾,请弯曲手肘掩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做好通风和清洁。房间应每日开窗通风,上下午各一次,每次30分钟以上。房间应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湿式清扫,去除污垢灰尘。如需消毒,应尽量选择简便有效的物理方法。

4、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到封闭、空气流通性差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口罩。

5、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就医。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及时到医院就诊,就诊或陪护就医时,要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

6、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尽量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家禽家畜和野生动物,尽量减少到贩卖销售活禽、野生动物的市场,一旦要去,要佩戴好口罩。

原标题:应急科普丨预防冠状病毒需要做到这六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