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输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成都贡献

2020-02-10 06: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次、19次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并讲话

2月8日、9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次、19次会议召开,听取防控工作最新推进情况汇报,安排布置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防疫优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高效”,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准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罗强指出,我市常住人口体量大,更是人口流动迁入迁出的双向枢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高度重视城市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切忌低估疫情传播的复杂性,将防控重点从城防阻击战变成外围阻击加市内“巷战”,动员组织各方力量以家庭、企业班组为基本作战单元,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同时,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向外扩散输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以深入细致、扎实到位的工作,为全国、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成都贡献。要落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措施,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牵头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组织和市民群众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自觉性,在法治轨道上科学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及科技手段做好农民工返岗期间人口流动分析和疫情监测,做好安全监管、保障运输安全,强化防护指导,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权益,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统筹兼顾,逐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全力确保水、电、气等生产生活要素连续平稳供应,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

罗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专门场所,就近做好生活居家服务,确保一线医务人员有充分睡眠和卫生健康饮食;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特别是援助湖北医疗队伍,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医护人员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动态掌握各类救助对象和新冠肺炎患者家庭生活状况,及时给予关怀帮助,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赵荣昌) 

原标题: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输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成都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