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部署全市生猪生产和小春生产有关工作

2020-02-11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学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听取全市生猪生产和小春生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条例》有关规定,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健全完善方案,科学准确研判形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阶段性预案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以及各类科技手段,分行业、分区域、分人群做好防控措施;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法定内容、法定程序,全力抓好“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医用物资保障、农民工返城复工、农村地区疫情和医疗废水废物处置等重点工作;要强化法治保障,统筹把握防控工作尺度,保持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加大隐报瞒报、扰乱治安、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以及阻碍交通等危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强调,近期发布的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要“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化危为机、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全市稳定生猪生产、小春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各项工作。一要做好恢复生产期间农村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农村疫情筛查监测,不断加强防护物资配备和防控措施指导,严格禁止聚集聚会;二要做好动物疫情防控,稳定畜禽生产,充分考虑非洲猪瘟、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长假叠加影响,着力抓好生产、运输、销售等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加快推动规模养殖企业复工复产,大力稳定生猪产能,保障畜禽产品市场供应和猪肉价格稳定。三要有序推动春耕生产,统筹做好种子、化肥、农药供应,开辟专用通道保障春耕物资运输,利用在线平台广泛开展技术指导,引导暂未开工复工的劳动力参与农业生产,做到防疫不松懈,春耕不耽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常斐 赵荣昌) 

原标题:研究部署全市生猪生产和小春生产有关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