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四项拓展全域开放  »  正文

聚焦成都商贸服务业复工系列报道③ 购车消费新升级,“无接触”购车服务或成新风口

2020-02-23 0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明英)2月23日报道 疫情防控、经济复苏两手抓两手硬。汽车流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刻不容缓。今天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他们在商贸服务重点行业施行企业复工指导员制度,为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带,助推车企等重点行业企业有序复工。

记者22日从成都市二手车流通协会获悉,近日成都市二手车流通协会对现有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进行了节后复工情况调研,调研涵盖二手车市场和经销商共86家,已复工企业72家,复工率高达84%。

防疫、经营两手抓  复工单位高达84%

根据成都市二手车流通协会的调查结果显示:截止2020年2月17日17:00,成都市二手车流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86家中,已复工企业72家,复工企业与会员单位总数占比为84%。这86家会员单位总人数约1600人,当前复工总人数约800人,复工总人数与会员单位员工总数占比50%。与前日相比复工企业总数新增46家。

图片1

▲成都宏盟二手车市场

成都二手车流通协会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商务部门给二手车企业免费发放消毒液、体温枪和口罩,这给二手车市场复工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当前未复工的二手车单位也正在完善复工方案,按要求做好市场相关防疫措施和管控,进一步有序复工。

危险和机遇共存  购车消费新升级

由于疫情影响,各行业都在纷纷寻求突破和转变。在疫情之下,二手车线下实体经营仍受影响,不少二手车企开始转换运营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创新技术,拓展新的营销方法和渠道。

“消费者对于安全、便捷、可靠的二手车消费需求愈发强烈。不少二手车企开始实行“无接触”购车服务。在暂时无法面对面的情况下,通过视频直播、VR看车等方式进行二手车销售无疑是一种新尝试。”

众多车商平台推出的“无接触”购车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消费者通过线上咨询、选购、签约、提档过户,结合线下车辆与场地全面消毒清洁,实现全程“无接触”购车。部分二手车4S店还有专业二手车评估师为顾客提供线上免费评估服务,只需提供车辆信息及行驶证,足不出户享受4S店内同样的车辆置换服务。

图片2

▲图据 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在线4S店

除了创新服务模式,部分二手车企也推出“暖心行动”。为消费者提供了服务费礼包、预付金翻倍抵扣等多种活动,进一步降低二手车购车门槛,为客户提供免费洗车服务、免费清洗空调滤芯消毒、赠送防疫物资等其他额外服务,尽可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据悉,为让二手车专员了解二手车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不少二手车企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对员工进行在线业务培训,由此提高二手车业务盈利能力,助推二手车市场更快恢复活力。

图片3

▲图据 成都万友二手车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