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工作方案 突出抓好境内外疫情输入防控

2020-03-10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工作方案 突出抓好境内外疫情输入防控

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3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3次会议,听取最新疫情防控特别是入境来蓉人员服务管理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方案、市防疫应急物资管理办法等议题,部署近期重点防控工作。

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工作方案,突出抓好境内外疫情输入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优化细化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地区)抵(返)蓉人员接收组织工作方案,持续完善服务管理流程,全面做好入境人员信息通报、身份登记、健康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全流程监管;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形势,加强沟通,提前对接入境人员信息,切实做好入境人员及非成都入关来蓉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二要严防疫情反弹。继续采取科学有效救治措施,加大危重症和重症患者救治力度,力求尽早治愈轻症患者,减少危重症发生,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不断完善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强化对企事业单位、商务楼宇、超市、居民楼等督导检查,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栋楼宇、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员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三要强化城市安全风险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到城市发展各环节各领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四要继续做好对外宣传引导。加强各工作组、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准确、有效发布权威信息,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工作方案 突出抓好境内外疫情输入防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