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封锁5周后,西班牙首相承诺将允许孩子上街

2020-04-19 14:48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了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西班牙自3月14日实行严格封锁令,西班牙所有儿童都必须待在家里。然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9日报道,现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计划在4月27日放宽规定,这样儿童就能“呼吸一些新鲜空气”。

5e9bd0aab9def

 

↑西班牙首相将放松对儿童限制,但具体细节仍有待商榷,图据路透社

据报道,西班牙有800万儿童,封闭措施下,他们已在家里待了5周,人们担心孩子们的健康受到威胁。

西班牙儿童权利联盟警告称,由于采取了封闭措施,儿童的精神和身体会出现健康问题。因此,该机构呼吁政府允许儿童外出玩耍,做一些体育活动。巴塞罗那市长阿达·科洛也有小孩,本周她恳求政府允许孩子们外出,“这些孩子需要出门,别再等了,解放我们的孩子吧!”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从4月27日开始,政府将允许孩子外出,但他补充称,他尚未决定如何组织这次计划,必须要做到“有限度、有条件,以避免危机蔓延。”桑切斯说:“这项倡议计划,从4月27日开始,政府允许孩子们白天外出玩耍一段时间,呼吸新鲜空气。”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允许外出的时间有多长。

桑切斯承认,许多孩子之前住在40-50平方米(430-540平方英尺)的房子里,他同意小的孩子可以在街上活动。桑切斯表示,他将在周日与地区领导人讨论放宽限制的细节,并听取儿科医生的建议。报道称,放宽限制只适用于12岁以下儿童,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西班牙卫生部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累计死亡病例突破2万,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万。

在周六晚间的电视简报中,桑切斯表示,西班牙已经摆脱了“最严重的时刻,遏制了疫情的残酷冲击”。据报道,本周六西班牙的单日新增死亡案例565人,远低于疫情的高峰期。上周一,政府允许一些非必要行业的工人重新开工。但是,主要的封锁措施仍然存在,除采购食品或购买药物,或参加必要工作,成年人不允许外出。孩子们也不允许离开他们的家。

桑切斯表示将要求议会将西班牙的警戒状态延长至5月9日,因为所取得的成就“仍然不够,还很脆弱”,这样,所取得的成果不会受到“仓促决定”的危害。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生 李晓洲

原标题:封锁5周后,西班牙首相承诺将允许孩子上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