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同心唱好“双城记”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05-14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会

同心唱好“双城记” 奋力夺取“双胜利”

范锐平出席并讲话 罗强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建设示范区,探索新时代城市发展新路子。

■走好“东进”路,提高人口和经济承载能力。

■共建科学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做强增长极,建设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

5月13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会。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参政,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同心唱好“双城记”,奋力夺取“双胜利”。

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政协主席李仲彬,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民盟成都市委会主委刘旭光、民建成都市委会主委仰协、民进成都市委会主委杨建德、农工党成都市委会主委甘华田、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主委罗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徐玖平、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市工商联主席梁伟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梁刚,分别围绕法治建设、农业生态圈建设、科技创新法治保障、成都东部新区建设、成渝两地合作、创新新城开发、抢占新经济高地、人力资源协同、建立协同发展体系、争取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布局等提出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说,今年初,中央提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10位委员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一大批宝贵的“金点子”。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将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市委的决策部署。

范锐平说,成都有着4500多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一代代巴蜀儿女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天府之国”,孕育了天府文化,留下了“扬一益二”的世界美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着眼解决“大城市病”等现实问题和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当前,成都又迎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多思考、多研究、多建言,共同谱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崭新篇章,助力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范锐平指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是成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中最为重要、最为独特的国家定位。成都将建设示范区,探索新时代城市发展新路子,努力保持成都“生活城市”特质,巩固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地位,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成都样本”,为市民创造更多可感知、可参与的生活场景,努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范锐平指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央明确支持成都东进、重庆西扩。不久前,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成都东部新区,为推进成渝相向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成都将走好“东进”路,提高人口和经济承载能力,坚持“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营城理念,加快推动片区开发、项目促进、功能配套、产业导入、政策创新,面向全球吸引更多人才要素资源集聚发展,推动东部新区加快成型成势。

范锐平指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央要求成渝两地以“一城多园”模式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成都将共建科学城,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以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为引领,主动加强与重庆合作,争取国家布局更多大科学装置、重大创新基地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功能共享,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范锐平说,成都将做强增长极,建设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将加快推进国际战略通道建设,加快推出国际化营商环境3.0版本,依托产业功能区建设,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持续推动产业配套链、要素供应链、产品价值链、技术创新链整体成势,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产业生态圈,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和改革开放新高地,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李仲彬指出,范锐平书记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并对全市政协系统给予殷切希望。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范锐平书记关于“建设示范区、走好东进路、共建科学城、做强增长极”的深刻阐释,紧扣同心唱好“双城记”、奋力夺取“双胜利”这个中心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共担使命、共促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精准作为、有效作为、团结作为,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努力以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共同谱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崭新篇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钟文 王琳黎)

原标题:同心唱好“双城记” 奋力夺取“双胜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