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最高光的文创空间 | YOU成都·新推荐(6)

YOU成都 2020-06-30 11:15

岩羊是手工艺人,以公益的态度,给需要帮助的人撷取的希望之火;在成都,也有一群年轻的城市创意工作者,自诩为希腊神话中,为人类带来智慧的火种的普罗米修斯。

创意人才,向来是创意城市的原动力——集火实验室,就是成都的普罗米修斯们实践理想的场所。在这个落地于成都老社区的创意空间里,创意人基于文化创新的社区营造理想成为可能。

在这里,他们聚合起散落在这座城市的,属于每一个市民的创新火种,并使之成为更闪亮的光与热。

成都本土男声合唱团——吾恣在集火开唱,图源/集火实验室

在集火,我们可以遇见所有类型的,人与人、创意与创意的交互:

炙手可热“城市论坛”是新思想、新观念的交锋时刻;“一月一次空间艺术共生计划”让艺术走进寻常巷陌,“集课工作坊”请来世界各地的导师分享创意经验;“火种计划”倾力给有想法的青年实践的机会;持续性的原创IP打造,每月一次的社区沙龙和系列城市调查,从线下和线上汇集……

集火实验室活动空间,图源/集火实验室

作为一个基于“城市更新发展研究”和“文化艺术交流”的综合创新平台,集火集文化创新、创意设计、综合运营于一体,探索城乡等值与城市有机更新之路,孵化和传播先进公共价值。

在集火,每个人都是普罗米修斯。

推荐理由

在集火,每个人都是普罗米修斯。勇敢地采撷智慧与火种的创意人们,是创意城市最珍贵的原动力。

集火实验室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东城拐街3号

原标题:2020成都最高光的文创空间 | YOU成都·新推荐

上一页 1... 45678...11下一页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