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2020-08-06 08:02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以下简称D2C)因拖欠设计师货款受到关注。

6月17日,D2C入驻品牌PAGE3因多次索要货款无果,通过微博向D2C官方及股东喊话。之后,媒体人洪晃等转发声援。但自7月29日,D2C股东之一张帅有发文作出部分回应后,D2C方再无任何回应。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PAGE3设计师提供的D2C待付款页面。受访人供图

8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多次联系D2C官方及相关股东、工作人员,但始终未得到任何回应。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尹戈律师表示,据目前相关证据显示,D2C可能存在恶意拖欠货款的行为,被拖欠货款一方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方支付货款;如发现D2C存在诈骗行为,也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刑事控告。

【合作】

借助综艺D2C吸引多方关注

入驻设计师:觉得对方“很有实力”

公开资料显示,D2C隶属于杭州迪尔西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潮流风尚、前沿艺术、个性设计为一体的设计师平台。2014年至2019年5月,D2C共经历了三轮融资,市场估值达10亿元。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D2C”融资情况。图据天眼查

红星新闻注意到,自东方卫视综艺节目《女神的新衣》开播,D2C便活跃其中,2016年还成功获得《我的新衣》(原《女神的新衣》)冠名权,全网播放总量超15亿。平台创始人施力不仅以1388万元拍下朱茵的设计服装,还曾以4111万天价成功竞拍明星尹恩惠的新衣。

在此期间,不少设计师纷纷加盟D2C,通过该平台寄售自己的原创作品。“我是2016年入驻的D2C,以寄售的方式向平台提供原创货品,平台在销售后抽成50%,剩下的结款给我。”设计师葛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PAGE3品牌是她在是复旦大学创新学院孵化的创业品牌,创立后主要以寄售的方式在各个合作平台售卖。之所以会选择D2C,是因其在东方卫视综艺节目《女神的新衣》里的种种表现,让她觉得对方“很可靠、很有实力”。

曾入驻D2C的品牌AHAZIA的设计师陈某某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因D2C曾上过电视节目等原因,她在2019年6月选择以寄售模式与其合作,“我把产品的相关图片资料提供给对方,他们负责运营、推广,如果有客户下单,我就把产品发货到他们杭州仓库进行质检,由他们发给客户。”

D2C官网信息显示,目前该平台已聚集超1800个设计师品牌,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20多个城市拥有线下集成店。

【追债】

平台负责人多次爽约

拖欠的货款迟迟未能结算

葛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与D2C签署的合作协议里,双方约定每月进行一次货款结算,但由于其在D2C出售的商品次数和数量较少,且仅有一位员工负责出库,导致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双方还未进行过月结,“后来,在年度清算的时候发现,对方有接近13万元的货款没有支付,才开始联系结算。”

在葛某提供的后台截图中,记者看到,采购列表中,PAGE3已完成订单共有110条,且均呈现物流已签收状态。“除PAGE3外,还有另一个品牌也入驻D2C,4年总计卖出了差不多12.9万元的货品。”葛某说,她曾在2019年下半年提出结算款项要求,D2C也积极与她进行账单核对,“但核对完金额后却一直没有付款”。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相关对账邮件截图。受访人供图

据葛某提供的邮件接收页面截图显示,PAGE3的后台结账金额为118846.43元,另一品牌为10905元,账户名为D2C对账的用户在接收这一信息后表示,两个品牌的结账金额都无误。

葛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D2C方在核对完金额后,借口受疫情影响相关工作不便开展,“等到3月份再去催款时,对方又说公司正在融资,融资后再付钱。”葛某说,等到约定付款时间时,对方不仅再次“爽约”,更是直接失联。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PAGE3与D2C工作群的聊天记录。受访人供图

据葛某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一个疑似D2C相关负责人胡某的微信号,在4月17日通过PAGE3与D2C的工作群回复葛某“何时能够结算”时称,“下周五之前”。后又表示公司融资推后一个月,需再等一个月才能付款。直到5月15日,才再次回复称“现在融资协议已经签订了,月底31日(可以)”。“现在,不仅没有付款,人也不回消息,完全联系不上了。”葛某说。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5月15日,疑似D2C相关负责人胡某在PAGE3与D2C工作群中称,“现在融资协议已经签订了,月底31日可以”。受访人供图

品牌AHAZIA设计师陈某某与在杭州经营一家服装店的叶先生,也遇到了类似情况。陈某某说,自去年6月与D2C合作后,从未收到过货款,“之前金额少,没在意,后来有7000多元了就开始催,对方先是各种推诿,后来直接不回应了。”而叶先生则告诉记者,他在去年上半年与D2C签订合作协议,还现场缴纳了2万元押金。今年3月协议到期后,他不想继续合作了,便找对方退还押金,“但当初和我对接的工作人员辞职了,相关的负责人也失联,这2万押金一直拿不回来。”

天眼查资料显示,“D2C”隶属于杭州迪尔西时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17日,法定代表人为应朝勇,注册资本1063.0769万人民币。该公司共有10名股东、8名高管,且多名股东、高管名下均有多家公司存续。此外,在风险信息一栏里,有关该公司的开庭公告就有30条,法律诉讼达18条,限制消费令9条,行政处罚1条,其中包括该公司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且多起失信信息的具体情形均为该公司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D2C所属公司杭州迪尔西时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信息。图据天眼查

【对峙】

微博发声,口水战升级

律师:建议报警请求立案侦查

6月17日,因无法联系到D2C相关负责人,讨债无门的葛某选择使用停更已久的微博账号“PAGE3设计师品牌”向D2C官方及股东喊话,希望借助舆论监督得到回应。

在葛某曝光的相关信息中,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其中不仅有被拖欠货款的设计师与D2C工作人员间的“追债”对话,还有一些D2C在以往电视节目中的“阔绰”表现和明星为其站台新闻。

7月8日,媒体人洪晃在微博转发了葛某的爆料博文,一时引起网友关注。不少曾在D2C有过不好体验的消费者也开始纷纷吐槽D2C久不发货、拒不退款、客服失联等问题,更有网友在D2C官方账号、该平台创始人及股东的个人微博下留言“追债”。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有网友称自己也遭D2C拖欠货款。图据微博

7月29日,知名服装设计师张帅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作出回应,称自己是因为“投资人认为没有一个设计师在,平台会不安全”,才“稀里糊涂”成为公司股东,但因为平台一直经营不太好,他至今未曾通过平台获利,“公司尚欠本人经营的服装公司大量货款”。而关于公司是否会还钱以及如何处理此事,张帅并未在声明中说明,只是表示所有与公司存在债务债权纠纷的个人、法人、非法人组织,应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设计师张帅在个人微博回应称,自己是“稀里糊涂”成为公司股东。图据微博

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设计师张帅发布声明称,“公司尚欠本人经营的服装公司大量货款”。图据微博

同时,张帅还将回应直指葛某,称其故意借机炒作品牌,“平台欠你钱最少,就你一人在折腾”,并认为对方将双方之间的债务纠纷牵扯到自己的明星朋友身上,是恶意且有诽谤的行为,让对方不要乱说,“人可以为己,但不能坏!我要教你做人的道理……这次也必须让你@PAGE3设计师品牌 长点记性!”

“关于张帅的回应内容,我们认为漏洞百出且充满恶意胁迫。”葛某反驳称,D2C在拖欠设计师货款、未还商户保证金、未退消费者金额的情况下,还把设计师作为噱头四处进行融资,且创始人施力和D2C高管胡某一直声称平台有杭州政府背景,并拿到了余杭区区长给D2C审批的一个亿资金,“这些钱都去哪了?节目里对明星那么豪气,为什么就没钱归还设计师货款?作为平台股东,张帅是否有责任解释一二,而不是网上威胁设计师。同时也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和监管。”

葛某表示,之前曾有设计师将此事进行起诉,但迟迟未能得到解决,反遭对方威胁说“起诉也拿不到货款”,“无奈之下,我们才会在网上发声、追债。”葛某称,PAGE3被欠款金额为12975.41元,却被张帅认为是欠款最少的合作设计师,“据我了解,被欠的设计师金额大部分是三五万不等,而最少金额为asha品牌,有469.5元。是否这些对张帅来说,都可以忽略不计、不用归还了?”

此外,葛某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张帅的回应文发出后,PAGE3品牌和她本人都遭到了严重的网络暴力,每天均会收到无数条谩骂,“当初那篇博文一直是要求彻查D2C股东和平台,没有针对任何明星。虽然文中对于把明星效应用在这种平台有激动、愤怒的表达,但所有都有事实依据,也并未越过文明底线。”

葛某认为,明星的站台带货行为对合作方和大众消费者都有很大的影响作用,对于把自己的明星效应用在有问题的平台上,不支持也不认同,“就算欠款追回无望,也希望至少不被恶意抹黑、二次伤害。”

8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就葛某等设计师被拖欠货款一事多次联系D2C官方,始终未得到任何回应。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尹戈律师表示,据目前相关追债人所反映的情况及提供的证据显示,D2C可能存在恶意拖欠货款行为,被拖欠货款一方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支付货款;如发现D2C存在诈骗行为,也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刑事控告。北京市众明律师事务所赵建立律师建议葛某等追债人,“在私下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诈骗罪报警,请求立案侦查。如果不予立案,可进行民事诉讼。”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罗梦婕

原标题: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被多人追债,股东自曝被拖欠货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