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腾讯视频动漫发布64部重磅片单,《王者荣耀》有了首部动画番剧

2020-08-09 08:21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圣归来》《哪咤》《大鱼海棠》等动漫电影的热映无疑让原本小众的动漫成为影视圈关注的焦点。今日,腾讯视频动漫年度发布会在线上举办,在8小时不间断直播中,公布了2020年64部动漫新作及动画新进度。值得一提的是,有众多游戏粉丝的《王者荣耀》的首部官方动画番剧也在现场正式启动,引起了不少游戏迷和动漫迷期待。

腾讯视频动漫发布64部重磅片单,《王者荣耀》有了首部动画番剧

作为最早进入国漫领域的互联网视频平台,腾讯视频2015年就开始发力国漫领域,通过多维开发,促成大热IP。《斗罗大陆》《魔道祖师》等经典小说的改编,成为腾讯视频深耕国漫领域的代表作品。

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中国动漫二次元用户规模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2019年中国动漫二次元用户规模已突破3亿人,达到3.45亿人,相较2018年增加了0.64亿人。预计2020年用户规模将突破4亿人,达到4.13亿人。

随着动漫受众群体的壮大,中国动漫市场的发展潜力也在不断被挖掘。腾讯视频动漫方面介绍,好内容是用户最根本的需求,也是行业最核心的竞争力。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年度片单,在题材和类型上做到了更多的创新,除了画风、制作、配音、剧情、特效等一系列“硬件”实力有了显著升级,相应的跨界合作、周边衍生、互动玩法、影漫游联动也都逐渐形成了一套成熟模式。

从发布的重磅新作品来看,其动漫IP储备颇为丰富,既有《镖人》《诛仙》《雪中悍刀行》等充满侠义江湖的作品,也有主打热血青春的《龙族》《消防英雄》《AWM绝地求生》等,同时还有一系列涵盖了星际幻想、仙侠、机甲、冒险、轻松治愈类型的国漫新作。全民游戏《王者荣耀》的首部官方动画番剧也在现场正式启动,腾讯视频动漫方面表示,希望以多元化的IP储备和长线运营进一步打破大众对于国漫单一年龄段的固有印象,助力动漫产业走向全年龄段市场。

腾讯视频动漫发布64部重磅片单,《王者荣耀》有了首部动画番剧腾讯视频动漫发布64部重磅片单,《王者荣耀》有了首部动画番剧

在2020年度持续开发国漫系列作品中,有备受关注的《斗罗大陆》系列,《魔道祖师第3季》《全职高手第2季》《一人之下第4季》《斗破苍穹第4季》《快把我哥带走第4季》等。此外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腾讯视频动漫将启动对《斗罗大陆》全版权系列开发 ,包括番剧、特别篇、Q版系列等,多维度挖掘IP潜力。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原标题:腾讯视频动漫发布64部重磅片单,《王者荣耀》有了首部动画番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