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08-21 07: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持站高谋远、长短结合,持续强功能、补短板,积极策划一批重大支撑性、功能性项目,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观念深入人心,让绿色健康、简约生活成为社会风尚。

8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成都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二步的起步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拓宽视野、问计于民,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要坚持站高谋远、长短结合,强化战略思维、深化战略研究,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优化城市核心功能,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增强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全力构筑错位协同、优势互补的空间经济布局。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学习借鉴先发城市经验,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强功能、补短板,积极策划一批重大支撑性、功能性项目,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精细化治理水平的重点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领导干部、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带头,分类推进餐饮节约,加快完善长效机制,积极推广文明用餐行为规范,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观念深入人心,让绿色健康、简约生活成为社会风尚。要将粮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千方百计抓好粮食扩面增产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了《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意识,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自觉把管党治党作为硬任务抓在手上。要全面对照清单任务,以上率下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要切实加强监督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终端见效。

会议听取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性工程和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牵引性工程。要协同编制“十四五”规划,共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共建、共管、共享,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成都都市圈,推动公共服务体系、要素市场体系、城市管理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高度协同,为企业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事业平台,让广大市民享受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钟文) 

原标题: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