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将举行 外交部:发出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支持多边主义有力信号

2020-09-04 15:35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将于9月4日举行。在今天(3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介绍说,金砖机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五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金砖国家始终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开展形式多样、成果丰硕的交流与合作。五国团结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民间交流不断深化,国际影响不断加强,已经成为国际上新兴大国合作机制的典范。

华春莹表示,金砖国家外长会晤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机制,是金砖国家“三轮驱动”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金砖国家外长举行视频会晤,就当前国际形势、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金砖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共同发出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促进疫后世界经济复苏的有力信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方将积极参与此次会晤,期待并相信会晤将取得积极成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注入正能量。(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