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店被人上传花圈照片 重庆一口腔门诊起诉美团索赔10万

2020-09-27 07:20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无法忍受。”谈及自家口腔门诊在美团的店铺主页相册被人上传花圈一事,何女士说道。

2017年8月,何女士在重庆大渡口区开办了一家口腔门诊部。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初期为了对外拓展业务市场,通过美团业务人员推荐,门诊部在美团APP上进行了线上推广。

“我们与美团合作了一年,”何女士称,但上线美团APP营运近半年以后,突然发现业务量不增反降,“一直不知道怎么回事”。2018年,门诊部工作人员点开门诊的美团店铺首页时,发现居然有三张花圈照片在店铺相册中。

微信截图_20200926144520.png

该门诊的美团店铺首页被上传花圈

“花圈本来就是比较忌讳的东西,何况是我们医疗行业。”何女士说,得知此事后自己非常愤怒,“给美团客服打电话说这个事,让他们把图片下架,客服说不归他们部门管,联系到相应部门会打电话处理,但之后我们没接到任何电话。花圈照片至今没有删除。”

9月25日,按何女士所述,红星新闻记者找到其美团上的店铺,点进店铺相册一看,确有两张花圈照片,为“网友上传”。而谈及被质疑炒作,何女士称,“我们是医疗行业,怎么会搞个花圈来黑自己。”

无奈之下,何女士向重庆大渡口区法院提起诉讼。何女士诉称,自家门诊经过3年多的用心经营,在重庆区域内属于规模较大的口腔门诊,在业界树立了很良好口碑和品牌形象。因被人恶意植入花圈照片进行恶搞、诋毁,使其多年的苦心经营毁于一旦,顾客量也一落千丈,不但不能盈利反而还出现亏损状态。

微信截图_20200926145245.png

何女士已对相关证据进行公证

原告认为,美团APP作为知名电商平台,在从原告处获利的同时有当然义务对原告后台安全和形象进行维护,确保原告及其他消费者的权益不受到损害,其违背了该法定义务对原告构成严重侵权。同时原告查明美团APP的所有权人为被告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和被告北京三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何女士要求,美团方面立即将侵犯原告权利的图片从美团APP页面删除,赔礼道歉并赔偿10万元。据悉,目前重庆大渡口区法院已受理此案,开庭时间未定。

26日,美团方面工作人员回应红星新闻记者称,在接到媒体反馈后,美团(大众点评)已在第一时间将与商户无关的图片删除。目前并未核实到商户有对平台进行过相关反馈的历史,根据平台规则,与商户经营无关的UGC(用户生成内容)图片信息,一经举报核实确认会被删除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26日再次进入美团APP查看何女士店铺页面,花圈图片确已删除。何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未接到美团方面电话,“美团作为管理方,应对此事负责,侵权结果已经造成,将等待法院裁决。”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原标题:网店被人上传花圈照片 重庆一口腔门诊起诉美团索赔1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