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日回国

2020-09-27 08: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6日,在韩国仁川,韩方工作人员将志愿军烈士遗骸入殓。 新华社发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这场保家卫国战争中,197685名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英勇牺牲,忠骨埋他乡。

当地时间9月26日中午,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来自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驻韩使馆以及韩国国防部等中韩双方工作人员参加装殓仪式。9月27日,中国空军专机将搭载此次交接的烈士遗骸返回中国。

此次韩方共向中方移交117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是2014年第一批(437位)之后韩方单年度发掘及向中方交接最多的一次。

9月26日,在韩国仁川,中方代表在遗骸装殓仪式现场观看烈士遗物。 新华社发

  

部分志愿军烈士遗物。新华社发

此次在烈士的遗物中发现了三枚印章,分别是马世贤、林水实、丁祖喜。据中华英烈网显示:马世贤,籍贯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出生于1927年,牺牲于1951年4月。林水实,籍贯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出生于1928年10月,牺牲于1953年6月。丁祖喜,籍贯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出生于1921年,牺牲于1953年。

2013年,中韩双方达成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还中国的协议。2014年至2019年,六批共59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回到祖国,安葬于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目前,这里安葬着123位志愿军烈士,包括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杨根思,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等。

59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已归国

第一批

2014年3月28日,首批437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从韩国仁川机场踏上回家之路。运送英烈遗骸的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派出两架歼-11B战机迎接护航。当天上午11时30分,中国政府在沈阳桃仙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半个世纪埋骨他乡的英魂终归故乡。

第二批

2015年3月20日,我国从韩国接回68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

第三批

2016年3月31日,我国从韩国接回36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

第四批

2017年3月22日,我国从韩国接回28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

第五批

2018年3月28日,我国从韩国接回20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

第六批

2019年4月3日,我国从韩国接回10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

综合新华社、央视、澎湃新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