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2020-10-01 06:1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王凤朝检查我市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继多次会议部署安排国庆中秋期间旅游和城市安全工作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前往我市部分景点景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成都的街头也发生了变化,街道两边五星红旗整齐地高高悬挂,庄重而热烈,大街小巷处处“流淌”着“中国红”,成为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检查中,王凤朝一行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详细听取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及假期旅游安全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景区疫情防控各环节、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王凤朝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找准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键点、薄弱环节制定和落实精准防范措施。要突出抓好各类风景区、公园、游乐园的安全管理,把人员密集场所动态管控作为安全防控重中之重,抓好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食品安全各环节风险管控,强化人流、车流疏导,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扛起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切实维护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凤朝指出,发展旅游业是优化经济结构、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提升绿色发展能级,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创新消费场景,积极发展文旅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消费升级、加快消费回补。要加快推动旅行社、景区、饭店、餐饮、购物等涉旅各领域商业行为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积极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副市长刘玉泉等参加节前检查。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