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2020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论坛昨日在蓉举办

2020-11-10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2020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论坛昨日在蓉举办

王凤朝陈德海周浩黎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2020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昨日,2020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论坛在蓉举办,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中国及东盟商协会代表、数字经济领域专家、龙头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合作前景宣介政策、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共话发展、共叙友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凤朝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成都坚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社会化应用和生产智能化应用,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和影响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良机,成都将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数字技术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不断扩大与东盟国家在各领域特别是数字经济方面的交流合作。诚挚邀请东盟朋友多到成都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成都数字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和无限可能。衷心期盼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成都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双向经贸往来再上新台阶。热忱欢迎更多东盟朋友来蓉投资兴业,携手共商发展蓝图、共建产业生态、共享发展红利、共创美好未来。

陈德海在致辞中说,推动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有利于区域内各国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进民生福祉,也有利于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关注成都、推荐成都、支持成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成都与东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周浩黎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数字经济体,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多个数字应用领域领先世界。中国数字经济正蓬勃发展,东盟数字市场也在快速增长,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及巨大的市场潜力正徐徐展开,必将推动未来双方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介绍了成都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老挝、缅甸、菲律宾、越南、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分别就各自国家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投资前景做推介。

市领导曹俊杰、牛清报,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论坛。

原标题:2020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论坛昨日在蓉举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