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11-14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唐川平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孔维睿 记者 李霞) 11月13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的决定,关于批准成都市2020年市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经济委、城环委、农业农村委、社会委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相关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增加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会议决定接受敬静辞去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唐川平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环境的重大研判,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五个坚持”原则,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唐川平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部署要求,主动参与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各专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选择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题目进一步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检查、专题评议结合起来,使代表提出的建议得到有效落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讨论、审议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展专题研究,提前做好审议准备,推动“十四五”规划符合成都发展实际、顺应人民期盼;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续督促市级有关部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副主任陈建辉、韩春林、巫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济环出席会议。

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川红,市政府副市长程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