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男孩救人被撞昏迷 车祸瞬间推开同行同学

2015-04-10 07:23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张薇梅朵

爱看《海贼王》、喜欢在周末做志愿者的富阳(浙江杭州所辖区)男孩何俊斌因重伤住进了医院,至今昏迷,生命垂危。3日,在他就读的大学校园门口斑马线上,一辆大客车驶来的瞬间,他推开了同行的同学,自己却被撞伤。

3日20时50分左右,在天津农学院读大一的何俊斌和同学小肖去学校边的小餐馆吃饭。两人走在校门口的斑马线上时,一辆正在赶超边上小面包车的大型长途客车向何俊斌和他的同学冲来。何俊斌推开了身边的同学,自己却撞上了大客车,被撞飞出去,重重摔在地上。

被送去医院后,何俊斌被诊断出颅脑出血骨折、肋骨骨折穿伤肺部,到目前已进行了两次开颅大手术,无数次的小手术。可是,他依旧还是昏迷不醒。匆匆赶赴天津的何母周娟娟,见到躺在床上浑身插满管子的儿子,泣不成声,颤抖的手不断地摸着儿子的脸颊,“儿子啊,妈来了。”那一刻,何俊斌有了点意识,流下了眼泪,之后又进入昏迷状态。

对何俊斌来说,这个世界上他最亲的除了妈妈,就是外婆了。5岁时父母离了婚,他由母亲抚养。因为母亲工作忙,他就跟着外婆生活。

在何俊斌的同学包梦婷眼中,“何俊斌很文静,不爱说话,然而却会做些叫人难忘的事。”一次,一位高中老师上课咳嗽,说了句“嗓子不太好”。下课后何俊斌去药店买了盒药,默默地将药递给老师。

在危急关头被何俊斌推开的小肖说:“何俊斌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社团,每个周末总会抽出一天的时间去当志愿者,或去老人院或去孤儿院。”

消息传来,昔日的同窗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微信朋友圈编辑求助消息,“我们既然不能代替他疼,最起码也要保证他的治疗无忧!”现在,何俊斌每天的治疗费都要上万元。虽然同学们纷纷伸出援手,不过巨额的医药费面前,这些显然杯水车薪……

富阳区委宣传部透露,肇事车辆及司机目前已被天津警方控制。

原标题:杭州一男孩救人被撞昏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