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北京民警冒同事身份办信用卡 透支18万

2015-04-12 10:03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民警黄某偷用同事的身份证复印件申办了一张银行信用卡,不到一年透支18万余元。因其无力还款,银行上门找到卡主本人,对方报警致此案案发。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一审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黄某现年44岁,案发前是西城区西长安街派出所的民警。法院审理查明,黄某于2013年4月间,在西城区西长安街派出所内,偷偷使用同事赵某的身份证复印件申请办理了中国银行信用卡一张,并激活使用。

信用卡交易记录证明,不到一年的时间,该信用卡累计透支本金18万余元。

据黄某供述,2013年4月,他将从办公室捡到的同事赵某的身份证复印件,交给刘某办理了中国银行信用卡,填写的是赵某的名字和身份信息,但留的是他的手机号。他开卡使用透支了十几万用于消费,后来还不上了。

刘某说,他有个朋友杨某在一家投资管理公司任营销总监,杨某让他帮忙找欲办中国银行信用卡的人。他问了民警黄某,黄某说有个同事要办,并将填好的信用卡申请表交给他,由他转给杨某。事后,杨某通过中国银行的理财经理办了该信用卡。

因迟迟还不上款,去年6月,理财经理到派出所找到赵某本人并说明情况,赵某说没有办理过中国银行信用卡。

得知自己名下有张中国银行信用卡,并已经被透支近20万元后,赵某选择了报案。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是黄某冒用赵某的名义办的信用卡。2014年6月18日,西城公安分局纪委将黄某约至分局纪委谈话室并通知刑侦支队,后刑侦支队民警将黄某抓获。案发后,黄某家属已经代黄某向涉案信用卡还款19万余元,该卡已经结清。

法院认为,黄某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黄某家属已代其积极退赔被害单位经济损失,对其从轻处罚。(记者裴晓兰)

 原标题:民警冒同事身份办信用卡 透支18万被判5年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