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南充独臂男孩9年前被弃 美国养父母等助其寻亲

2015-04-12 13:4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南充4月12日讯 9年前,出生刚刚3天的黄宇航小朋友,因为天生没有右臂,被亲人抛弃。南充市第一福利院将他收养之后,寄养在市民陈玉梅女士家中。孩子刚满一周岁时,一对美国夫妇通过法定手续,将他带回美国收养。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为满足黄宇航小朋友寻找亲人的心愿,他的美国养父母找到当年的寄养妈妈,在南充展开寻亲行动。

“单臂天使”被弃大街上

2006年8月4日,南充市主城区桑园路,一家名为“金果园”的商住楼销售部前,市民彭贵生发现了一名弃婴。襁褓中孩子的身旁,只有一只奶瓶和半袋奶粉。老彭多方寻找无人认领,只得报警救助。随后,警察前来将孩子送往南充市第一福利院。

当年的一份体检报告显示,被弃男婴身长49厘米,体重2.5公斤,营养偏低,脐带未脱。其最大的特征是,天生没有右臂。医生推测,孩子的出生日期为3天前的8月1日。

入院登记时,福利院工作人员给孩子取名黄宇航。因为太小,加上当年福利院的条件限制,在收养当天,黄宇航就被送到寄养妈妈陈玉梅手中。

陈玉梅女士是南充当地人,下岗后经遴选成为南充第一福利院的“寄养妈妈”,把福利院收养的弃婴带回家中抚养。“院里给孩子生活费,也给我支付劳务费。”她说。

陈女士回忆,当初接到黄宇航时,孩子除了右臂缺失,其他一切正常,3个月时就会翻身,成天口里咿咿呀呀地,特别喜欢微笑,尤其是看到寄样妈妈时。到了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用左手拿奶瓶了,还经常吮吸自己的脚趾头。快1岁的时候,他喜欢坐在学步车里,对摇铃最感兴趣,特别爱看电视里的文艺节目。

美国夫妇领走孩子

2007年底,南充第一福利院来人,从陈玉梅手中接走1岁多的黄宇航。原来,美国人约斯夫妇从媒体上获知关于黄宇航的送养信息之后,前来南充准备接走孩子。

2008年春,约斯夫妇办妥了所有法定收养手续,将黄宇航接到美国。在保留中国姓名的同时,他们又给孩子取名为“凯”。在自述中,“凯”对自己的现状十分满意:我是一个快乐的男孩,养父母非常爱我;我诚实善良、耐心温顺,总是面带微笑;我喜欢听音乐,尽管没有右臂,但这并不阻碍我做作任何事情,我能用我的脚、下巴、嘴巴和膝盖来弥补缺失右臂的不足。

在一段视频里,缺少右臂的凯展示了他的游泳技能。在游泳池里,他快乐得就像一条鱼!

在发给四川新闻网记者的电子邮件中,约斯夫妇写道:作为他现作为他现在的父母,我们感到他带给我们很多快乐和光明,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想到他能成为我们的儿子,言语里无法形容我们多么爱他,我们的人生目标是让他一直开心健康的成长!

寄养妈妈帮忙寻亲

在约斯夫妇看来,孩子对“我从哪里来,我的父母是谁,我还有兄弟姐妹吗”这些问题,有着强烈的好奇。为了让他的身心都能健康成长,作为养父母应该予以满足,帮助他们找到亲人。

今年春节过后,约斯托他在中国的朋友专程前往南充,找到陈玉梅女士,请她帮忙为黄宇航寻找亲人。在写给陈女士的信中,约斯夫妇向孩子的亲生父母承诺:

“我们也是想让孩子实现愿望与好奇的人。我们不会向你们收取任何费用;如果你们因遗弃小孩而心感内疚,不愿承认这个小孩,你们可以告诉你们最亲近的人,比如她的姐妹或兄弟直接联系我们;如果你们认为在你们驻地直接承认这个孩子给你们带来麻烦或不便,你可以提出你们认为方便的地方见面和确认。请你们放心,小孩不会因为你们遗弃他而对你们产生怨恨,他所处的环境和所受教育足以让他明白事理。希望通过我们的善举,圆父母与被遗弃孩子的血亲相认之梦。”

陈玉梅说,最近几天来,她把约斯发来的寻亲启事打印出来,并到大街上去张贴,“希望能尽快帮孩子找到亲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