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芦山根雕商家:最想说的是感谢

2015-04-15 17:5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9日,芦山的气温比前一天更暖和。46岁的余德斌站在店内,笑容比天气还灿烂:“生意方面最大的感受是,地震让我们的根雕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芦山整个产业名气更大了。”这位来自自贡的创业者,因为芦山结缘根雕,因为“4·20”芦山地震对这座城有了更多不一样的感悟。作为一名外人眼中的“淘金者”,余德斌说,因为震后全国人民的支持,“最想说的话,都是感谢。”

3223213123123213213

四川在线消息  4月9日,芦山的气温比前一天更暖和。46岁的余德斌站在店内,笑容比天气还灿烂:“生意方面最大的感受是,地震让我们的根雕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芦山整个产业名气更大了。”这位来自自贡的创业者,因为芦山结缘根雕,因为“4·20”芦山地震对这座城有了更多不一样的感悟。作为一名外人眼中的“淘金者”,余德斌说,因为震后全国人民的支持,“最想说的话,都是感谢。”

口述实录:

感受:震后芦山根雕名气变大

我叫余德斌,今年已经46岁了,我是四川良友木缘艺术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我是自贡人,以前我是搞珠宝设计、制作的。这个公司是2010年5月成立的,今年已经5个年头了。当时受金融危机影响,珠宝行业受到很大打击,我在准备改行选择项目的时候就选择了木头,从此跟根雕结缘。

地震发生以前,根雕生意还是很好,我们公司的年产值三千万左右,销往全国各地。

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当时的损失就一千多万。当天我也在芦山,心情很难受,但是很快就恢复了。我们当天首先解决民工的安居问题,地震第三天就开始恢复清理“战场”。

这两年,生意方面最大的感受是,地震让我们的根雕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芦山整个产业名气更大了。我们的客户,已经遍布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

销售:比震前增加30%以上

这两年,我们自己也花了很大的功夫。包括加强产业的宣传,吸收全国专业方面的人才,让他们帮我们设计、制作、创造,还有让我们的企业,大家创作一些感恩作品。

现在我们的总体情况已经超过地震前了。我们公司工人人数,比地震前增加了20%,产值销售也增加了30%以上。我们的行业也从以前的艺术品,现在发展到家居行业这一块。很多亚洲国家的客人也到我们这里来买东西,这一点变化也比较大。

今年的销售不错,虽然目前道路修路稍微有一点影响,但我们的老客户通过QQ群、微信平台啊都可以销售。

我对未来的规划,就是想把公司做大做强,还有让芦山的根雕产业走向世界。我的公司,到2020年,年产值争取达到一个亿以上。

未来:加工生产销售一条龙

作为文化产业来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要求也越来越高,像我们这里,目前发展还是不错,但是现在还是比较紧缺一些技术方面的人才。

政府在这方面,扶持力度还是很大。比如你看外面的乌木一条街的风貌改造,还有芦山新建了一个七八万平米的根雕艺术城。政府还搞了一个300多亩的加工园区,我们公司马上在那边将有一个自己的加工园区,有20多亩。我们现在在办入园手续了,可能6月份会入园。

这里不仅是根雕的原材料基地,现在也在打造一个根雕艺术之都。所以以后,整个行业的加工、生产、销售的话,都是一条线的。

感悟:最想说的话是感谢

地震过后,对我们芦山根雕来说影响的话,也有它的积极意义。在灾难面前,我们抓住了商机,对我们整个产业的宣传,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宣传。所以说,芦山乌木根雕特别金丝楠木这一块,在全国都是出名的。现在基本上全国各地只要对金丝楠木感兴趣的,都会来这里。所以,我们对全国人民的支持,最想说的话,都是感谢。  

相关链接:

2020年  芦山根雕及相关产业规划实现产值20亿元

依据国务院《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省政府《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产业重建专项规划》、《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文化旅游专项规划》及《四川省工艺美术千亿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将芦山乌木根雕艺术城建设作为全省十大文化产业恢复重建的重要内容。

目前在建项目包括根雕产业园区(一期)、根雕艺术城商业南区项目、根艺苑广场项目、芦山乌木根雕艺术城(地下管网、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乌木根雕质量检测中心建设、根雕艺术城配套游客中心项目六个,估算总投资4.652亿元,其中,中央灾后重建基金1.652亿元。

芦山县乌木根雕产业园以全国最大的乌木根雕产品交易中心和加工基地为产业发展目标,按照“一城一园两市场”布局,规划占地约1.5平方公里总投资8亿元,重点建设根雕文化艺术博物馆、根雕艺术品交易市场和金丝楠原料市场、根雕加工园等,使芦山乌木根雕产业园区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原料聚集高地和根雕产品交易市场,为灾区群众致富奔康打下坚实基础。芦山县乌木根雕产业园区于2014年3月正式开工,将于2015年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芦山县将着力加快以乌木根雕产业园为代表的城市新区建设,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功能配套,美化城市环境,使芦山的生态宜居环境日益改善;借助乌木根雕产业平台,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力争5年内打造30家龙头企业,培育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2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20名、设计人才300名,技术工人3000名,全县根雕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20亿元,带动相关从业人员10000余人,促进群众增收、城市变美、产业集聚,民生与城建结合、美丽与幸福携手的融合发展。  

原标题:芦山根雕商家:震后销量增加30%以上 最想说的是感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