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水碾河居民房爆炸 燃气公司:老鼠咬破燃气软管

2015-04-16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拍摄的事发现场。

市民拍摄的事发现场。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事发现场检查。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事发现场检查。

成都水碾河居民房爆炸,燃气公司:老鼠咬破燃气软管

15日上午10点半左右,成都水碾河北三街19幢3楼一家住房发生燃气爆炸。屋内一名26岁女子被炸受伤,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医生称,目前该女子50%全身多处烧伤,烧伤程度为三度和深二度烧伤,已下病危通知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称,据初步勘查,此次爆炸系老鼠咬破了燃气软管,导致燃气泄漏而引发。目前,警方和燃气公司人员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现场

轰隆一阵闷响 就像“飞机冲过房子”

上午11点,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小区内占满了人,街道上也堆积着掉落的玻璃和铝合金框,人们都在讨论刚才发生的惊魂一刻。

发生爆炸的住房位于3楼,住在2楼的刘女士回忆起事发时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

刘女士说,自己当时刚起床,突然就听见一阵沉闷的响声。“太恐怖了!就像飞机冲过房子一样,轰隆轰隆地连续响了20秒。感觉空气都在震荡,地都要塌了一样。”刘女士打开房门走出屋,就闻到阵阵烧焦的气味。只见一名女子被人搀扶着走下楼梯。“女孩头上全是灰,身上的睡衣也破了。”刘女士说,到楼下后听别人谈论,她才意识到是发生了燃气爆炸。

记者看到,发生爆炸的3楼楼房窗户玻璃、框架均被震垮,露出空荡荡的阳台和卧室。其他楼层的房间窗户也有不同程度的破裂。记者来到发生爆炸的房间,头顶的天花板已经被震得悬挂在半空中,房间里的东西凌乱散落着。

伤者

浑身50%多处烧伤 医院下病危通知书

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关闭了这家住户的燃气总阀,其他住户将不受影响。“经初步勘查,此次爆炸系老鼠咬破燃气软管(连接硬管与灶具之间的橡胶管),导致燃气泄漏引发爆炸。”

据了解,受伤女子名叫王梅,今年26岁。她先是被送到新华医院检查,随后又被转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王梅全身50%多处烧伤,烧伤程度为3度到深2度烧伤,有烧伤导致的休克现象。由于王梅病情危重,医院已下病危通知书,建议尽快实施手术。

女房客重伤待治

备给女儿买房的钱 现在只能用来救命

在隔离治疗病区,记者见到了伤者王梅及其父亲王刚。王梅躺在病床上,面部及四肢都涂满了膏药,头发已经被烧掉了大半,枕头上都是烧焦头发的碎屑。

王梅告诉记者,她事发前一天晚上曾开过燃气。“当时我是准备煮东西,结果怎么都打不燃,后来我就关了总阀。再晚一点,我又开了燃气阀,用热水器洗澡。洗完澡就忘了关(总阀)。”王梅说,由于之前燃气也曾发生过故障,也曾找人来维修。因此,自己当时并没太在意。“由于厨房里面有老鼠,晚上睡觉我把厨房门关了。”

4月15日上午10点半,王梅起床,准备煮点东西吃。由于燃气灶点不燃,王梅打算自己查看一下是哪儿出了问题。“因为之前修过几次了,自己也比较熟悉。”但因厨房里的光线太暗。“我又回到客厅去找打火机。本来想试下打火机能用不。哪知,这一点就发生了爆炸。”

父亲王刚说,自己在内江工作,女儿王梅来成都6年了,发生爆炸的房屋是王梅一个人租的房子。“我看她打工不容易,老是这么租房子也不方便。就一直想着存钱给她买一套房,存了很多年,眼看存得差不多了,哪知发生了这样的事。”王刚红着眼圈说,现在他只能把买房的钱都用来救女儿的命。“只要能把她留下来,哪怕是砸锅卖铁,我也要想办法救她。”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元玲 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客厅打燃火机 房子突然炸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