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合同纠纷女子欲点煤气罐 民警一脚踢飞打火机

2015-04-16 14:11   来源: 长沙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长沙晚报讯    4月14日上午,在芙蓉区某酒店3楼食堂里,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煤气味,一名情绪激动的女子抱着煤气罐,手里挥舞着打火机。危急时刻,马王堆派出所52岁的民警吴康一脚踢掉女子手中的打火机,然后其余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控制住,化解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爆炸事故。昨日,涉事的两名女子已经被刑事拘留。

危险:煤气已泄漏大半

黄娟(化名)和曾丽(化名)跟芙蓉区某酒店签订了餐饮承包合同,并向酒店方交了20万元押金。然而,今年4月,酒店以服务不好为由想终止合同。在双方数次协商未果后,4月14日上午,黄曾二人一人带着一罐煤气来到酒店食堂,二人手上还各拿了一个打火机,扬言不解决问题就点火。上午11时左右,得知此事后,马王堆派出所数位民警赶到现场。

“现场能闻到一股很大的煤气味,十分危险。”民警吴康回忆说,当时已经僵持了一个小时,两罐煤气已经泄漏了三分之二左右。曾丽因为吸入煤气过多,几乎瘫倒在地,工作人员将她扶到一边,但黄娟仍不退让。

救险:民警一脚踢飞打火机

当时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黄娟仍不停地挥舞着打火机,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爆炸。为了转移黄娟的注意力,民警一边扶着曾丽,一边让吴康借机接近黄娟。12时左右,吴康趁黄娟不注意,突然一脚踢掉黄娟手上的打火机,然后其余民警一拥而上,将黄娟控制住。

“事后想一想,还是挺后怕的。”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康笑着说,“但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任何时候都得义无反顾。”据了解,今年52岁的吴康当着20多年警察,一直在第一线跟群众打交道。2008年时,吴康曾经热心帮助一对来长沙旅游的北京夫妇,事后该夫妇还特意写信到市公安局表扬长沙民警。

原标题:女子因合同纠纷欲点燃煤气罐,在随时可能爆炸的危急时刻 民警一脚踢飞打火机排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