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四川三高校发布农村学生单招方案 即日起报名

2015-04-16 21:3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4月16日,电子科大、西南财大和四川农大分别发布了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方案,即日起开始报名,入选资格均在6月查询。由此,今年省内高校农村学校单独招生拉开帷幕。三校详细招生简章已经在各校官网公布,有意的考生可以查询。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近日启动,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承担,招生规模为5万名,具体规模将在教育部招生计划文件中明确。

电子科大需要寄送报名材料

据悉,电子科大今年将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招收符合该校培养要求的来自于县及县级以下中学的农村户籍优秀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农村单独招生考生)。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年度招生规模的2%。    

考生报名包含“网上报名”和“寄送报名材料”两个环节:网上报名从 公布之日起至5月30日16时进行,网上报名后,确认所有资料无误后打印,并完成相应书面申请材料寄送到电子科大招办。考生可在6月9日起查询是否入选。 

电子科大规定,农村单独招生入选考生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须第一志愿填报电子科技大学,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方式的省份,须填报该校为平行志愿A志愿;设置了农村单独招生填报批次的省份,按照其省级招办统一要求执行。录取条件是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当地省(市、区)的一本线。该校将结合考生报考专业志愿、各专业实际录取情况及考生高考成绩安排专业。

西南财大有14个专业招生

西南财大的招生简章中明确,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为该校2015年招生总计划数的2%,具体多少没有透露。招生专业一共14个,有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学(证券与期货方向)、经济学基地班、会计学、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财政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会计双学位班、国际商务英语实验班、英语、人力资源管理、汉语言文学。

专项计划仅限于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本省(区、市)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具体实施区域。申请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2015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16日起至5月5日; 纸质材料收件截止日期是5月10日。预录取考生名单于6月3日前公示。

西南财大规定,预录取考生请按照高考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统一填报该专项计划的院校志愿。如果可以填报多个院校,则必须将该校填报为第一志愿,否则视为自愿放弃。预录取考生高考总分达到高考所在省份一本线以上,经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同意,符合该校相关录取要求,将予以录取。考生须服从专业调剂。  

四川农大在川招收60名

四川农大的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省份是四川省,招生计划是60名,招生专业是林学、园艺、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水利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工程、生物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化学生物学、草业科学、市场营销、英语、法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英语、法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专业文理科生均可报考,其余专业仅限理科生报考。

报名时间是5月5日以前,报名条件是:在四川省具体实施区域内(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共119个县)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考生。考生符合2015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考生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考生名单将于6月22日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四川农业大学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获得该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且须依据四川省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要求,填报四川农业大学学校及专业志愿。录取时,获得该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原则上不低于四川省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原标题:三所高校发布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方案 即日起报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