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德阳小鲜肉放弃保研养鸡 女友放弃留学相伴

2015-04-18 20: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曾经的时尚小青年。

现在是走街串巷售卖鸡蛋的挑夫。

爱情的魔力有多大?只为在一起,一个放弃保研机会,一个放弃留学法国,回到家乡办起了养鸡场。在中江县富兴镇山间的一个约50亩的小农场里,放养着土鸡、贵妃鸡、野鸡等共3000多只。而农场的所有者却是一对90后的大学生情侣,男方叫彭雨,是去年放弃保研机会刚从大学毕业的学生,女方叫戴滢,一名放弃留法的在校大学生。

依靠父母支持和在学校打工积攒下来的钱,两人共投资50多万元,办起了养鸡场。“去年11月开始售卖产品, 3个月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50多万元。”有这样一个好的开头,两人既是自豪也是对前景充满了信心。“力争今年存栏数达到1万只,销售额达到200万元。”

90后情侣放弃深造机会 为爱情回乡创业

在富兴镇,从德中公路下坡走100米左右,这里便是两人开设的养鸡场。鸡场就是用铁篱笆围起来的农田而已,里面有着以前农民种的树木,如今已经成为了鸡休息和纳凉的最好遮挡物。鸡场不远处是青山,旁边种着油菜、小麦还有一些农家蔬菜。

“这些鸡已经被别人买下了。”彭雨指着一群正在来回踱步的鸡,大约有100只,奇怪是有一些鸡的眼睛前还带着一个红色的挡板。“那是給鸡戴的眼镜,因为它们喜欢打架。”

与土鸡做邻居的是野鸡,见到有人进入它们领地,它们当中的一些扑哧扑哧的飞了起来,如果不是上面盖了一个天网,肯定全部飞出去。除此之外,鸡场里面还有贵妃鸡等,一共有3000多只,最多的时候饲养了6000多只,而饲养这些鸡的是一对90后的大学生情侣,一个刚毕业,一个还是在校大学生。

“我是西南大学动物科学系的学生,去年毕业。她是四川外语学院南译学法语的,今年六月毕业。”彭雨说,他们俩都是德阳人,是高中同学,为了爱情就都去了重庆上学。为了毕业在一起,自己放弃了保研,而她也放弃了留学法国的机会。

“我们班上一共28人,其中有三个人可以去法国留学,其中就有我一个,但是一想到又要分开几年,双方都很舍不得,所以商量之后决定回到家乡养鸡,家里人也很支持,把辛苦攒下给我留学的钱给了我们创业。”戴滢说,养鸡场取名为爱苜生态农场,取自于法语词Amour,是爱的意思,并且还种了大量苜蓿草,给鸡食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