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坐过1099路、809路 成都公交卡中了“年审毒”

2015-04-21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遭遇

上周五,李女士的妈妈刷卡搭乘了1099路。再换乘时,刷卡时听到了“请年审”的提示音,然后这张卡在其他公交线路上就都失效了。

嫌疑

工作人员发现,这些问题卡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几乎都是在乘坐1009路后出现问题的。

解决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公交线路刷卡机的排查,并尽快解决问题。

学生卡、老年卡、请充值……经常坐公交的市民对这样的刷卡提示音可能比较熟悉了。

但上周日,李小姐上公交车,熟练地掏出公交卡后,竟然听到了“请年审”这样的提示音。啥子意思,公交卡也要年审了?而且自从这次奇怪的提示音以后,她的卡就像被拉入了“黑名单”:电子钱包不能用、公交次数不能用,可她明明才刚往里面充值了80次乘车次数和好几十块钱。

问题是,李小姐还并不“孤独”,最近已出现了不少需要“年审”的天府通卡了,各条公交线路都不识别它们。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1099路和809路是制造“年审卡”的重灾区,更糟糕的是,还可能不只这两条线路,目前,世纪城外侧区域都是疑似“百慕大”区域。

一家三张年审卡 全城公交全不认

李小姐和爸妈一起住,家在世纪城绕城高速外,小区门外的免费社区巴士1099路几乎成了李爸爸和李妈妈出门的必坐公交。

小区外其实还有不少其他公交路线,但因为都不是市区线路不能刷次数卡,李妈妈每次出门都选择先坐1099路社区巴士,然后在环球中心附近换乘240路、188路等前往市区。

上周五,李妈妈和往常一样出门,刷卡搭乘了1099路。再换乘时,刷卡时听到了“请年审”的提示音,然后这张卡在其他公交线路上就都失效了。

尽管从来没听说过公交卡需要年审,但李妈妈心想天府通卡是10年前买的,可能是消磁了或者需要检测。咨询公交热线后,上周六,她使用李爸爸的公交卡换乘了3次公交车,来到公交集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李妈妈的卡片进行了检查,并试着充了一元钱,李妈妈的天府通卡可以正常使用了。

可星期天,她和李爸爸再次出门时,发现前一天还能正常使用的李爸爸的天府通卡又需要年审了。

昨日早上,李小姐出门上班,搭乘1099路时,刷卡机提示“请充值”。当她从1099路下车换乘240路时,听到了那个诡异的提示音“请年审”,她不得不摸出了两元硬币。

就这样,一家三张天府通卡,全部莫名中了“年审”的“毒”。

换乘点上挨个问 两天锁定“嫌疑犯”

而被要求年审天府通卡的,还不只是李小姐一家。

上周三,1099路所在的公交308车队接到了一些市民的反映。车队收集到的情况是,一些乘客在世纪城附近区域搭乘公交时会出现“请年审”的提示音。

车队对这一片区的公交站点进行了梳理,找出了6个站点是有线路换乘交叉的。“12名行政人员,2人一组,在6个换乘点上进行地毯式排查。”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6组人员在站点上挨个问乘客,重点询问出现问题提示的乘客。通过两天的调查,工作人员发现,乘客的充值点遍布全城,应该不是充值的问题,但这些问题卡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几乎都是在乘坐1009路后出现问题的。

圈定1009路这个重点嫌疑后,这条线路全部4辆车的充值机也都进行了软件、硬件排查,目前没发现任何问题。

“不只是1099路,809路乘客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天府通卡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前期的市民投诉,基本锁定了1099路和809路两条线路,不排除还有其他线路。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现在的情况,刷卡机终端出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天府通卡公司将继续和公交集团联合排查问题刷卡机,并尽快解决问题。

今天大会诊 1099路全线更换刷卡机

车队负责人表示,1099路所有驾驶员以及和1099路发生换乘的车队其他线路驾驶员都知道了这个问题,在出现“请年审”的提示音后,不会要求乘客投币乘车,尽量减轻问题卡给乘客带来的影响。

而今天上午,公交集团、天府通卡公司、车队以及刷卡机生产厂商将对1099路刷卡机进行最后会诊,如果还不能找到问题,将先行更换所有刷卡机和通讯卡,希望能用这样的方法来彻底解决问题。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还没有找到问题的症结,同时可能其他线路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他们将加大对公交线路刷卡机的排查,并尽快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成都商报记者 赵素冰

热/线/征/集

你也被“年审”了吗?

快拨本报热线

你的天府通卡是不是也需要“年审”了?

如果你也被“年审卡”了,什么时候出现了这个问题?在这个提示音之前,你坐了哪些公交线路?是否新近充了值?充值点在哪里?

今天就打进成都商报热线86613333-1,告诉我们,一起来找出“百慕大”的形成原因。

温/馨/提/示

被年审的卡

12个服务点能“解锁”

那么如果已经变成“年审卡”了,怎么办?前往这12个点位,就能解锁。

1、洗面桥街30号交投大厦A座一楼。

2、高新南区店:锦城大道799号(距南苑小区B区出口处20米)。

3、公交集团服务大厅:双楠路286号

4、天府广场地铁站(临近A出口)

5、地铁火车北站站(临近C出口)

6、地铁春熙路站(临近D出口)

7、地铁犀浦站(临近A出口)

8、地铁世纪城站(C4,临近C出口)

9、地铁省体育馆站(临近D出口)

10、地铁蜀汉路东(D2,临近D出口)

11、地铁火车南站(B2,临近B出口)

12、地铁龙泉驿站(临近A出口)

原标题:坐过1099路、809路后 刷不了公交卡 语音提示“请年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