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唐良智在巴基斯坦进行友好访问

2015-04-21 08: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共同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按照中央部署,当地时间4月18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队在巴基斯坦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唐良智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市拜访了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沙巴兹·谢里夫,并考察了拉合尔市快速轨道交通等市政工程。唐良智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山水相依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得益于旁遮普省的大力支持,成都企业在巴发展顺利。成都与拉合尔的友好合作,又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开启了崭新篇章。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基础上,拓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共同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贡献力量。沙巴兹·谢里夫表示,旁遮普省欢迎成都企业来巴寻求商机、扩大投资,愿为中国朋友提供最安全的投资环境。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唐良智出席了中巴城市缔结友城关系仪式以及中巴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仪式。仪式上,在中巴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成都与拉合尔正式结为国际友城。

唐良智还走访了东方电气、水电七局等四川、成都在巴发展企业,拜会了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行长赵耀中、卡塔尔AMC公司执行董事塞伊夫。他表示,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门户城市和“一带一路”的战略节点城市,成都有责任落实好中央、省委系列部署,为企业海外投资创造良好投资平台,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在巴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在巴发展势头强劲,希望成都积极鼓励更多企业在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工业园区等方面赴巴投资兴业。

旁遮普省议长兼省长饶拉·伊克巴,拉合尔市长默罕穆德·乌斯曼·尤尼斯,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郁伯仁,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门生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杨晓沣)

原标题:拓宽中巴经济走廊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